天空色玻璃

他来看我的演唱会 —— 番外一

“其实你每场演唱会我都去了…” 
杨文昊对黄子韬说。

——————————————————————

“已下单,请在15分钟内支付,超时将自动取消订单。”

点击去付款,一个二维码出现在了屏幕上。拿起手机扫了扫,跳出了不常见密码界面。哦,大概是因为超过免密额度了。

输入6位数密码,点击支付。手机上跳出大大的密码错误的提示。

嗯?

杨文昊倒吸一口凉气。皱眉想了想,又换了个密码,可惜,还是不对。

第三次输入,还是不对。

银行的短信发过来,直接显示银行卡被冻结。

啊?!

自己常用的密码好像就这三个啊?等下,再想想,再想想…不对,好像要先解冻…

不不不,太麻烦了,那还不如再绑定一张卡。抽出一张卡,等下,我这张卡的密码是什么来着???

看着电脑屏幕上一点点减少的时间,杨文昊脑子一团乱,什么都想不到。

情急之下拨通一个电话,“喂,黄景行,你记得我银行卡密码吗?尾号是1436的那张?”

对面沉默了两秒,然后是不可思议的语气,“你是弱智吗自己银行卡密码都能忘?!你哪张银行卡的密码我都不知道,谢谢你了!”

嘟嘟嘟…黄景行这个混蛋,竟然直接挂电话了。

杨文昊看看剩下的时间,又赶紧拨了回去。

“干什么?!”大早上8点不睡觉有完没完了?!

“快快快,给我转2000块钱,速度的,快!”

“你吃霸王餐呢?”黄景行嘲讽。

“别废话,快快快!还有2分钟!!!”杨文昊急得声音都变形了。

黄景行再次不留情地挂了电话,拿起手机面无表情地转账。怎么办呢,自己的兄弟,再怎么智障到生活不能自理也只能忍了。

转账很快到了支付宝上,杨文昊得已在最后30秒完成了付款,保住了自己好不容易抢到的VIP区的票。

「恭喜您成功订购,请核对票务信息。纸质票将于4月30日开始寄送,请留意查收。」

叮,短信来了。

「您已成功订购黄子韬《Star》演唱会门票一张,5月20日北京场,VIP一区7排19座。请核对并保留此短信,用于验证身份及现场抽奖。如遇问题,请联系021-5888 6666。」

杨文昊看着短信,叹了口气。真是不容易,这么多场了,也就这一次抢到了前排的票。

单身三十多年的手速,终于赢了一回。看了一眼座位号,很好,大概是老天爷在保佑自己。

演唱会当天,杨文昊淡定地自动屏蔽了黄景行王子奇石头冯老板…等,一干人等的秀恩爱。帽子口罩武装到位,打车去了五棵松体育场。

场馆外早已经是乌泱乌泱的一大群迷妹们,热闹而不混乱。杨文昊一路走过去,看到一个个大棚似的摊位,是粉丝自己搭的应援站点。杨文昊看过那么多次,也有点了解。摊位上面摆放着各式各样的周边,都是黄子韬相关的。

看到一个Q萌的钥匙扣,上面的Q版黄子韬笑得可爱,杨文昊停下了脚步。

“这个,怎么买?”他看了看,问摊位旁戴着「CpopKing韬」发箍的女孩子。

“啊,活的男粉!”女孩子一抬头,语气有些兴奋!

“这个不用买,你是来看演唱会的吗?有票的话可以凭票领一份应援,喏,里面有钥匙扣、发箍、手幅和荧光棒,对了还有贴纸。”女孩晃晃手里印着大大的「韬」字样的帆布袋,耐心给这位像是新粉的男粉解释。

“哦,有票的…”杨文昊把票掏出来递给女孩子看。

“哇,VIP一区哎,就在舞台右手边,而且你的位置还蛮靠前的!”女孩看了看票惊讶地说,脸上都是羡慕,“我这次没抢到内场的,只能在看台了…”把应援礼包和票递回给杨文昊,女孩还不忘叮嘱他说:“附近黄牛和小偷也蛮多了,票放好别丢了。刚刚有个姑娘票给偷了都哭了。”

杨文昊点头说:“谢谢”。拎着不太重的帆布袋走开。

“哎,这个活体男粉好像长得还可以哎…”

“戴着口罩你都看出来了?”

“就是整个人都蛮swag的啊!”



听见背后小声的议论,杨文昊经历多少次都不懂,男粉是大熊猫吗这么稀罕?加快脚步走开。

排了队入场,才发现场地里已经有非常多的人了。场地虽然大,但座位安排也不算太宽松。杨文昊一路低头说着“借过”“抱歉”,好不容易挤到了自己的位置上,坐下来的时候,深深感觉内场比以前的看台难挤多了。

旁边的女孩子早就看到这个看起来有点帅的男粉,戴着口罩还显得有点神秘,压低声音叽叽喳喳地议论着。竟然还有人想给他拍照,被杨文昊无奈地拒绝。

周围的女孩子都戴上了发箍,蓝色的Cpopking字样,在头上一闪一闪的,杨文昊想了想,还是从善如流地把发箍卡在了帽子上。拿出荧光棒,轻轻按了几下,发现这个荧光棒竟然还有好几种闪灯的模式。

17点20分,灯光突然暗下来。

“啊!开始了!”旁边的女孩子尖叫起来,“啊啊啊!!!”

不论经历几次,杨文昊都会被粉丝们的激情呐喊吓一跳。

他放眼望去,果然整个场馆都变成了蓝色。点点的荧光,一起组成了一个闪烁辉煌的海洋。随着音乐,光芒舞动着,就像一层一层,一波一波的海浪,似乎真的能让人感觉到海洋的浪漫气息。

就是这一刻,杨文昊想。就是这一刻,每每都让他感受到如潮水般的爱意。而他,是这爱意里渺小的一份子。

巨大的追光灯束撒下,舞台上骤然出现的是黄子韬的身影。

一身西装,黄子韬就闭着眼睛静静地站在那里,优雅地像一位小王子。

“啊啊啊啊啊黄子韬!!!!”女孩们疯狂地尖叫起来,喊着那个人的名字。

黄子韬慢慢睁开了眼,长长的睫毛有微微的颤动,像一把折扇终于收起,露出背后深邃水润的眸子。他缓缓开口,独特的音色响起。

“无时无刻对你的想念,缠绵一起的触碰…”

仿佛是要应和520的主题,这一场竟然难得地选择了一首抒情歌来开场。

杨文昊抬头看着大屏幕上黄子韬安静精致的脸,不自觉地露出笑容。

真好,这一次离你和你的舞台这样近。


“那么,还是点歌时间。”几首歌后,黄子韬清清嗓子,“我来抽一位粉丝上台,好吗?”

“好!”场馆里是山呼海啸般的应答声。

“我想想,今天好像是520是吗?”黄子韬笑了起来,碎碎的刘海下,是一双弯弯的笑眼,“那我就点…”他停顿了一下,似乎在思考。

“啊啊啊啊点到我点到我求你了观音菩萨玉皇大帝我愿意一个月不吃肉…”

“我愿意胖十斤啊啊啊啊抽我吧!”

杨文昊听见旁边几位妹子碎碎念,看了一眼,周围全是双手合十祈祷的。

“今天是520,你们以为我会抽5排20号吗?NO~”黄子韬竖起修长的食指轻轻摇了摇,露出一个调皮的笑容。“我要让你们想不到,嗯,我想想…一区…”

啊啊啊啊啊一区响起了惊人的尖叫声。

“嗯,7排…”

7排!整个7排都沸腾了!杨文昊的心也提了起来。与其他人的祈祷不同的是,他在祈祷不是自己。

“19号。”

一区!7排!19号!

杨文昊低头看了看脚下的座位贴纸,心里升起巨大的难以置信。

为什么,他会抽到自己的生日…是巧合吗?还是…

他有些恍惚地看向舞台,只看到那个一如往常的身影,微微偏向这里。

台上的黄子韬笑意盈盈,看向一区,“让我看看是哪位小朋友呢?上台来吧?”

追光灯束已经洒了过来。

“不可以!”杨文昊慌张得想,一个箭步跨到了旁边的座位上,顺手把那位祈祷的女孩拉到了19号座位上。

灯光光束里女孩迷茫地抬头,讶异地看了旁边的男粉一眼。黑暗中的杨文昊摆摆手,示意把机会让给她。

“啊!”女孩捂住脸不敢相信,露出被乐透砸中的惊喜感。

“请这位女孩上台吧~”台上的黄子韬笑了笑,好听的嗓音像是在提醒女孩这是真的。

杨文昊看着女孩眼含热泪地上台,松了一口气。

差点…还好…看着台上充满笑意的黄子韬,杨文昊既愧疚又害怕。他怎么能面对黄子韬呢?在亲手和他断绝关系以后?

我只需要,在台下看着你,就足够了。

台上黄子韬也有一瞬间的恍惚,觉得自己刚刚可能是眼花了,不然怎么会看到一个极像杨文昊的身影。

杨文昊。这个亲口说没把自己当兄弟、不肯做自己演唱会嘉宾的人!想到这里,黄子韬几乎要扼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但他很快调整了过来。

又看了一眼刚刚追光灯扫到的地方,那里现在黑漆漆的,没有荧光棒,竟然像大海缺了个口子。

“等一下,聚光灯和大屏幕给到刚刚19号的周围我看下。”黄子韬突然开口说道。一时间,所有目光都聚集在了19号座位周围。

黄子韬看着被照亮的那片区域,女孩子们无措又兴奋表情写在脸上。

没有。

明知道是妄想,黄子韬心里还是没由来地有些失望,心里嘲笑了一下自己。反应过来笑了笑补救,“刚刚好像看到那一块的颜值都很高,我给大家欣赏一下…”

“哈哈哈” 粉丝们善意地笑起来,他们韬啊,就是这么耿直可爱。

“那么。你想点什么歌曲呢?”黄子韬问走上台的女孩。

“揭穿!”女孩的兴奋溢于言表,紧紧握住话筒。看来这是个抒情偏爱者。

《揭穿》的音乐响起,黄子韬握住立麦,缓缓吐出一口气,开口唱道:

“我原谅你的过错
即使你已经沉默

可我能感受得到
你爱我却控制不了

因为我对你来说
是最美好的出现…”

或许是刚刚的心绪不佳,这首歌被黄子韬演绎得更加完美,有些清冷的音调在场内流转着。明明是万人的场地,此刻却静谧如旷野,只静静聆听这歌声。

蹲在地上隐藏自己的杨文昊缓缓站起来,眼神复杂地看着大屏幕。真是应该感谢自己多年练舞而来的反应速度。就差一点点,他就要被捉住了。

大屏幕上的黄子韬整个人都沉浸在音乐里,不知是想到了什么,他的目光悠远深沉地看着镜头,像看向了自己。

这一瞬间,他们得已隔着层层叠叠的人海和摄影机对望,令杨文昊无比地动容。

“我们韬真的就像星星一样啊…”旁边的女孩和同伴感叹着。

是啊,天生偶像,他就像星星一样,像炽热的星星点燃所有人的爱。杨文昊想,他就应该在高悬天空之上,做最闪耀的自己。

散落的金银色礼花从空中被投下,伴着旋律如一只只蝴蝶翩翩飞舞在空中,穿梭在蓝色海洋里。杨文昊伸手捏住一片,轻声笑,还真的是蝴蝶,还印有ZTAO的字样。这一定是黄子韬想出来的,他想。

演唱会按部就班地进行到最后,全场都回响着安可的喊声。

“黄子韬!黄子韬!黄子韬!”

所有人都知道黄子韬一定会返场,因此执着地一遍遍地呼喊着他的名字,没有人离开。

除了杨文昊。他低着头,背对舞台,逆着人潮缓缓往外走。杨文昊感受过散场时被挤成肉饼的可怕,他脚步匆匆,往出口走去。

“啊!”匆匆的脚步中,一位工作人员和杨文昊撞到了一起。惊呼一声后连忙一脸歉意的道歉:“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对方怀抱着一堆不知是什么的器材,掉落在地上的耳麦里似乎还传来隐约呼叫声,想捡起又腾挪不开手。

杨文昊没有过多地纠结,好心地弯腰把耳麦捡起递给对方,笑着说:“没关系。”

对方感激地笑笑,又匆匆往后台走了。杨文昊也加快脚步。

后台正在准备安可舞台的黄子韬听到耳返里的声音,猛得站了起来:“刚刚是谁在说话!是谁在说没关系!”

撞到人的编导正在路上,闻言脚步一滞,犹豫了一下回答:“是我,5号机位编导,刚刚去送器材撞到了一个粉丝。”

“拦住他!”

“可是这器材……”

“不要了,我让你拦住那个人!”黄子韬语气焦急,催促他:“快!”


黄子韬拨开造型师的手,一边催促一边快步要走出门口。

摄影师在原地转身看了看,语气迷茫:“可是,那个人已经走了……我看不到了他了现在……”

该死的!黄子韬推开门的手顿住,一拳捶在门上,嘭得一声吓坏了所有人。

那是杨文昊的声音。虽然那么模糊可是黄子韬就是知道,是他,一定是他!

黄子韬的胸口起起伏伏,他竭力压制着自己的怒火。握成拳的手松开又握紧,握紧又松开,终于是无力地垂下去。

“韬哥?”小助理担忧地看着,小声询问,不明白发生了什么。

“没事。”黄子韬深呼吸,“准备舞台吧。”

舞台的灯光骤然亮起,黄子韬随着升降台的升起出现在舞台上,粉丝的欢呼声顿时淹没了他。明明知道什么都看不见,偏偏还是不由自主地环顾着场内。

杨文昊靠在出口附近的墙上,眯着眼睛看向远处的舞台。

用力地闭眼,试图整理好情绪,黄子韬的声音再次响起。他说:“下一场演唱会,希望你们也在。”你会来吗?

在全场的应答声中,杨文昊也笑着说:“好。”每一场,我都会来。

再见,黄子韬。

下一场见。

评论(41)
热度(338)
©天空色玻璃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