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色玻璃

绝对炽热 25 —— 来!战!大型双标现场

【Chapter 25:尖叫声】

“杨文昊老师,来 Battle 吧!”

“好啊,那就 Battle 吧!”

全场寂静。

廖博做MC这么多年,被称为国内MC天花板,听到这也不禁愣了十几秒钟。最后才反应过来问:“所以,ANY你是Call Out我们的Judge杨文昊吗?”

不是他廖博傻,只是活了这么多年,他也没想到有人能干出和自己当年一样莽的事儿:Call Out裁判。

但他当时是不服那种傻逼不公的判决,ANY是为个什么呢?廖博好奇得心痒痒,却只能憋着问不了。

“那么,杨文昊Viho,你是应战吗?”

其实这话问了也白问 —— 杨文昊都走到主舞台了,不应战,难道上来认怂吗?

杨文昊点点头。

黄子韬反应过来想说什么,被杨文昊用眼神阻止了。

场下的导演有点懵逼,反应过来的第一瞬间就是跳起来扯着嗓子问摄影师刚刚关机了没有。得到“没有”的回答,才放下心来。

因为导演很清楚地知道这或许是超越决赛的亮点,如果错过了就太可惜。当下并不阻拦,还积极地安排工作人员上去清理和重新布置舞台。

所有人都暂时休息,等待这一场别开生面的Battle。

“你怎么答应啊?你手还受伤呢?”黄子韬跟着杨文昊下台,着急地说,“哎呀,我去和ANY还有导演说一声!”说着就要去找人,却被杨文昊拉住了。

“不行。”杨文昊看着他,“既然答应了,就要做。”

黄子韬愣住了,然后开始怪ANY。“搞什么?你是裁判啊!”

黄景行倒是门清,有些戏谑地说,“你没看廖博那表情,绝了。估计他也没想到还有人和他一样Call Out裁判的,哈哈哈。”又有点认真地对杨文昊说:“情场得意,小心舞场失意啊!”

杨文昊呵呵两声。ANY为什么Call Out他其实很明显。他不是一个追求名利和地位的人,那么理由只有一个,三个字:黄子韬。

所以杨文昊更加不能退怯。

“没事儿,怕我输啊?”杨文昊拍拍紧张的黄子韬,开玩笑说:“真输了也没关系,记得安慰我。”

“可你的手还伤着呢?”黄子韬担忧地看着杨文昊的手,小心翼翼地碰了一下。

杨文昊不以为意,“又没断。而且ANY刚刚比赛完,论起来他还吃亏呢。”

黄景行认可地点头,“小伙子勇气可嘉。”他也表现得很轻松,Battle而已,跳舞的谁没Battle过,只是换了个地方罢了。

黄子韬现在是浑身不得劲,看着这轻松的两人只是干笑两声。输不输,杨文昊在他心里都是最好的,但他的手又承受得了吗?如果真的输了,那些键盘侠是不是又要黑杨文昊没实力?

他郁闷地叹了两口气,只能在心底暗暗谴责搞事情的ANY和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节目组。

上台录制时看到导演,黄子韬就有些提不起劲,瞥了他好几眼,搞得导演一头雾水。

录制开始,廖博忍着一肚子疑问和八卦跳上舞台,假装正常。

ANY和杨文昊各自站在舞台的一边,不同的是ANY身后有一大群兄弟,而杨文昊的兄弟不是在家呢就是在上边儿当裁判呢,身后空空如也,颇有些孤军奋战的意味。

“好的,由于我们的冠军做出了Call Out裁判杨文昊的决定,且杨文昊做出应战,那么我宣布,接下来将进行ANY和杨文昊Viho的Battle。本次Battle是2 Round,裁判席依然拥有One more权利。两位,准备好了吗?”

见双方都点头,廖博立刻转起了瓶子。瓶子飞速地旋转,最终停在了ANY这一方。

“ANY先出。DJ Alone,Drop the beat!”

都是Popping舞种,DJ Alone放起音乐那叫一个得心应手,正好能有机会展示下他刚刚更新的曲库。不过出于稳健,第一首还是先放了首Popping神曲 —— 没跳过就不算Popper的那种。

ANY年轻,体力和精神好得一点也不像刚刚经历过4轮比赛的人。几个滑步上前进了音乐,上来就卡了一个音效,一个完美的Cobra做出来,立刻接了一个Freezing,然后切换速度,卡着音乐做了连震,激起一片尖叫声。全程Beat Flow,卡的还是M拍,让黄景行再次感叹后生可畏。

杨文昊呐,你可长点心吧!

黄子韬在队长席,本来还有些蔫蔫的,听到音乐才回了点神,打起精神来给两个人加油。私心里更偏向杨文昊,但也不吝啬给ANY的掌声。

廖博一边算着时间,一边还瞄了两眼杨文昊。只见他跟着音乐律动着走来走去,伸手整理了一下衣服。

得嘞,又是“老子要把音乐卡到爆炸”的信号。

廖博回头,掐着时间开始倒数。“5,4,3,2,1!杨文昊Viho~~”

和ANY一样,杨文昊对这段音乐也太过熟悉,铭记于心。

Pop作为进入音乐的开始,卡住小鼓点来了一段Ticking。随后卡住机械音效,切换成Robot Style,活脱脱的一个机器人在台上。适时地用极有质感的Pop作为过渡,Isolation 做得完美无缺,Waving再接上高难度的Popping Vibration,把音乐展现得淋漓尽致。最后的几秒里,切换至Animation Style,电子小恐龙一出,全场都沸腾了。

“哇!!!”黄子韬尖叫出声。

从杨文昊一上台,黄子韬的目光就无法再离开他。

杨文昊在生活里是闷着的,时不时还犯蠢,丢三落四。但舞台上跳舞的他,就像一个王者,即使是紧张和不自信时,也会露出笑容。

这个人跳舞的时候简直是自带着光环,散发着强大的气息,让人感受到无与伦比地吸引力和极强的气场。

黄子韬一开始还能抑制住尖叫的冲动,叮嘱自己不能表现得太过偏向。然而完全沉浸在舞蹈里以后,他的血液都像被点燃,沸腾着寻找一个出口。

去他妈的,偏爱又怎么样!

“杨文昊!”黄子韬尖叫着,挥舞着双手,整个人的激动溢于言表。

“哎,韬哥,”旁边的罗志祥还有心思调侃,“韬哥不是说自己成熟了淡定了吗?今天好像又激动起来了。”

“看来还是分人。”韩庚和千玺对视一眼,也揶揄着说道。

然而黄子韬根本没听见,一心看着杨文昊,被那个电子小恐龙炸到头皮发麻。事实上能保持理智没跳到主舞台上去,他已经很佩服自己了!

ANY看着激动到嗓子都喊哑了的黄子韬,苦笑不已。即使是自己夺冠、他被冠以冠军队长的头衔,黄子韬也没有如此兴奋。

黄子韬喜欢他吗?这是肯定的。但这喜欢和对所有人都一样。对于杨文昊,才是真正的明目张胆的偏爱。

“5,4,3,2,1~”倒数结束,杨文昊做了个谢幕的动作。

“太炸了太炸了,真的,我心脏都快跳出来了。”黄子韬坐回座位上,一手捂着心脏,好像怕它跳出来似的。

台上的杨文昊喘着气,看着他笑了笑。傻子,又不是没看过,这么激动干嘛?

黄景行从裁判席走了过来,半是征求半是肯定地说:“接下来Routine部分我上吧?”

廖博也走了过来,确认杨文昊这边的情况。毕竟Routine部分一个人无法应对。

杨文昊垂下眼眸思考了一下,附在黄景行耳边说了什么,两个人交头接耳,最后黄景行犹豫着点点头,回了裁判席。

这一番交流下来,场下的导演那叫一个恨,怎么就没给裁判带上耳麦呢?

廖博表示疑问,但杨文昊示意他继续,他就只好继续走流程。

“接下来Routine!30秒准备时间,DJ Alone!Drop the beat!”

音乐响起,杨文昊笑了。

音乐台的寂寞了一整晚的李玉龙也露出了一个小魔鬼般的笑容。看着愣了一秒的ANY,心里得意。

他放的是开赛前找黄子韬助理要的黄子韬没发布的专辑里的歌。两个人都跳自己队长的歌,绝对公平公正,真是Exciting!李玉龙简直想为自己鼓掌。

谁料还没得意三秒钟,就见杨文昊做出暂停地手势。

杨文昊拿过廖博的话筒,“DJ Alone 换首歌吧,这首我比较熟悉,对ANY来说可能不太公平。”

能不熟悉吗?这就是黄子韬要精益求精、他陪着拍MV的那首歌,他还给黄子韬Solo了不止一次。

李玉龙愣了,说好是没发布的专辑呢?想了想,又切了下一首。

谁料杨文昊再次叫停,含蓄地说:“这张专辑我都比较熟…”

李玉龙能怎么办?当然是绝望地放弃用黄子韬的歌搞事的想法,迅速地在曲库里搜寻合适的曲目。

一旁的ANY心情复杂,他当然听得出这是黄子韬的声音,而且是从没听过的新歌。

对乐曲的熟悉度当然会影响到公正性,但在Battle里,即使不说也无可厚非,难道比赛时遇到没听过的歌就不跳了认输?他抬眼看了看杨文昊,觉得对方的笑容带着些小小的炫耀。

黄子韬却没想这么多,只是终于明白了为什么李玉龙开找他助理要新歌。顺便和旁边的其他队长感叹:“杨文昊真的,就是特别光明磊落。”

“韬哥你新专辑?”罗志祥饶有深意地问,还没发的新专辑就“很熟悉”?

“是啊。”黄子韬一脸理所当然,压根没听出什么玄机,自然地回答他。“但是杨文昊帮我编过舞,他熟。”

“哦~”罗志祥拖长了尾音,点头。

不长的时间里,李玉龙已经找到了歌曲。令人敬佩的是他没有彻底放弃搞事的想法,一首《醉拳》的Remix版本放出来,风格独特又符合现场氛围,颇有种要坐实“神来之笔”称号的意味。

这首歌是童年回忆,只是做了Remix而已,ANY转身抓紧时间和兄弟们说了起来,一群人比划了起来。FOCO那个大高个格外显眼,比划着出谋划策。

“哎,杨文昊那边Routine怎么办?”千玺发现了情况,问黄子韬。

“好像没人啊?一个人对一群吗?”罗志祥也很奇怪地看着。

黄子韬也反应过来了,心里一慌,连忙往杨文昊那边看去。却看到杨文昊对他招手,示意他过去。有些惊讶,但他还是立刻一个原地跳跃,跳到了主舞台上。

舞台下的观众们一阵惊呼,这个坑比上一季还要再宽点。黄子韬这是脚上安了弹簧了吗?工作人员则是一阵惊吓,这要是伤到了可了不得。

黄子韬却完全不在意,迈着大步子走到杨文昊那一边。

“你Routine怎么办?”

“怎么又跳?别摔着了!”

两人同时说话,方向却是南辕北辙。

评论(57)
热度(3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天空色玻璃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