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色玻璃

绝对炽热 26 —— 故事才刚刚开始

【Chapter 26:Beginning】

“哎呀!”黄子韬急了,想说什么,干脆把耳麦收音器直接关了,三下两下拆下扔在地上,把台下的导演看得急死。

“我说你Routine怎么办?” 黄子韬焦急地问。

他就说吧?干嘛要Battle?人家带着一群朝夕相处的兄弟呢。杨文昊呢,一个人对一群?黄子韬想想就觉得脑袋都炸了。

目光扫向裁判席,直把黄景行看得心里一寒。“黄景行呢?下来跳啊!”

“不用景行。”杨文昊拍拍黄子韬的手,问他:“你还记得之前我们俩排的Routine吗?”

黄子韬愣了,“记得…”似乎是猜到了杨文昊的意思,他有些结结巴巴地说:“但,但那不是排着玩儿的吗?!”总共练了也没几个小时,纯属自己闲着慌要排的。

“记得就行”,杨文昊笑了,“街舞Battle最开始,也是玩儿啊!”

“我和你说过的Routine的节奏适应和变化对吗?”

“可是,我…”黄子韬点头,又皱眉,“我怕我跳不好。”

“没有可是,现在只有你帮我。”

杨文昊不由分说地拉起黄子韬的手摊平,在他的手心用食指打着节奏,“你听,哒、哒哒哒…是这样的节奏,感受到了吗?

“啊…”黄子韬一边叹气,一边耐下性子感受手心的节奏。

“Yo,Routine,Routine!ANY!”廖博时间掐的准,示意ANY上场。

不知是不是看到了杨文昊这边没人,ANY那边也只上了三个人,其他人在后面作为大的背景。

三角队形迈着步子走出来,ANY站在最前方。一上场,“颠颠倒倒”的醉拳架势摆出来,随后干净利落地扎下马步,整齐划一地出拳,配合着Pop,将这首歌的内涵诠释了出来。

“哇…”黄子韬一边鼓掌一边有点想哭,他们跳得太好了,自己能不给杨文昊拖后腿吗?

“别紧张。”杨文昊拍拍他,安慰他说:“我们创意好啊。仔细听音乐,想象是我们在跳…”

说起来,因为黄子韬喜欢中国风的东西,排的内容里融合了不少武术元素,倒是和这音乐有应和之感。

“5,4,3,2,1!杨文昊Viho…”廖博大声倒数,语气兴奋。早在看到黄子韬跳上台的时候,他的下巴就要惊掉了,此时那叫一个迫不及待地想看这两人的表演。

黄子韬长长地吐了一口气,压着心里的紧张,硬着头皮和杨文昊一起迈出了步子。

音乐响起,黄子韬地脑海里却全都是练习室里,杨文昊被自己缠得没办法排Routine的模样和声音。

「我颠颠又倒倒,好比波涛。
 有万种的委屈,付之一笑。」

“对,1234咱们俩就一起上前,5678来Waving做起来,上次教你的记得吗?注意流畅度。”

“然后呢?”

“嗯,Slid Walk,滑步,你看你做得很好。然后我们击掌,再滑步交换位置,对…就这样。”

「我一下低,我一下高,
 摇摇晃晃不肯倒,酒里乾坤我最知道。」

“我觉得可以这样,扎个马步?”

“可以啊,干净利落一点,一下子下来,然后可以摆几个武术Pose,这个你熟,怎么帅怎么来。”

「江湖中闯名号,从来不用刀。
 千斤的重担我一肩挑。」

“杨文昊你看我看我!我飞起来了~chua~有没有大侠风范?!”

“哟,这个踢到半空很帅啊,要后退助跑几步才能踢吗?我试试…统一步调,跑这几步也要踩着点才好看,来,1234~踢完了下来定住,Stop定住,架势摆好要有高人风范。”

「不喊冤也不求饶,对情谊我肯弯腰。
 酒中仙好汉一条。」

“你来段Solo吧,棍子刷起来,帅一点。”

“你呢?万一没棍儿怎么办?”

“想象呀,要让人感觉你手里有。我不会耍棍,我想想,我在旁边做几个这种,扫堂腿的武术架势,你向我这儿前进,我退,就像我们俩对决似的,然后再握手言和。”

「莫说狂,狂人心存厚道。
 莫笑痴,因痴心难找。」

“握手言和呢?”

“卡着点走上来握手就可以啊,再加几个胸部的Pop,显得我们很高兴。”

“哈哈哈,然后呢?”

“然后我们俩站成一列,身体错开,我左你右,Pop起来。你个儿高,在后面做手部姿势,要有在控制我的Feel,我在前面就自由发挥吧。”

「莫怕醉,醉过海阔天高。
 且痴且狂且醉趁年少。」

“不是会挑衅对面吗?”

“要优雅!这样,我们可以来一段齐舞,一定要齐啊!然后这样,出拳,左手,右手,脚步加快,冲到对方面前,再出一拳。有力一点,动作要干净,对了~”

“最后我们一起这样,低头抱拳,帅呆了!从小我师傅就和我说找完事儿要有礼貌。”

“嗯,师傅说得对。”

杨文昊一身白,黄子韬一身黑,黑白两个身影在台上舞动交错。两个人都是高挑修长的身形,武术架势摆出来,很有几分江湖侠气,整个编排有创意微带剧情,可以称赞一声赏心悦目。

杨文昊和黄子韬的Routine定格在面对舞台的低头抱拳姿势上,像在无声地说:“承让”。

全场的尖叫声几乎要冲破了屋顶,选手们也纷纷欢呼给手。

裁判席的黄景行笑着鼓掌,这个杨文昊,是说他胆子大还是腹黑呢?这段Routine他当然见过,难度不高,胜在融合了武术元素、颇具中国风。误打误撞遇到《醉拳》的Remix音乐,着实加分不少。

黄景行看看对面ANY那有些落寞的神情,心下暗叹,杨文昊造孽啊。让人选,估计ANY宁愿自己下场和杨文昊联手爆发直接把他赢了。啧啧啧…

“终于跳完了…”黄子韬长长地呼气,直到这时候才放松下来。他从来不知道自己这么清楚地记得所有动作,更没想过自己竟然真的能跟上节奏完整地跳出来。接过递过来的纸巾擦汗,“啊,真的是,紧张死我了。”

“这不是跳得很好吗?”杨文昊也是满头汗水顺着脸庞滴落。他看着黄子韬,眼里都是笑意,拍拍他的后脑勺,“真的很棒了。”

“哇哦,没有想到我们的子韬队长竟然舞跳得这么棒,这一段Routine真是让我们大开眼界!”廖博跳上台,大声炒热现场的气氛。“那么双方表演完毕,观众朋友们,支持ANY选手的请将中草药毛巾扔到台上,支持杨文昊的请维持不动,3,2,1,投票开始!”

看着飞到舞台上的毛巾,黄子韬立刻又紧张了起来,双手合十不停碎碎念:“怎么办怎么办,输了怎么办?”

“不会的。”杨文昊好像很有信心的样子。

“可是我们都没有太多高难度的技术啊!”黄子韬皱眉,排Routine的时候为了照顾自己,并没有加上太多有难度的动作。认真算起来,只有几个Waving和胸部的Pop,比起ANY的难度,真是差了一截。

杨文昊笑了,凑近他压低声音说:“当然会是平票,不然节目组怎么收场。”总不能真让自己和ANY一直Battle到底吧?谁赢了都不好,只有平局是万事大吉。

黄子韬想了想,恍然大悟。

舞台另一边的ANY低着头,他的兄弟们紧紧抱着他,以为他在紧张,不停地给他加油鼓劲。但ANY还是不由回想起杨文昊和黄子韬冲到自己面前出拳的那一幕 —— 挑衅。

不是舞蹈上的挑衅,是真正的挑衅。

杨文昊轻而易举地带走了他最想要的珍宝,然后又放在他面前,是赤裸裸的炫耀。就像在说,“放弃吧。”

事实上,从黄子韬跳上舞台的那一刻开始,他就已经输得一败涂地。

ANY眸色深深,苦笑摇头。不放弃,又能怎么样呢?

FOCO搂住他,“Don't be upset,OK?”

ANY看了看FOCO,无奈。唉,这个一米八的金刚傻白甜…

“那么投票结果已经在我手中。有三位裁判投给杨文昊计15票,五位裁判投给ANY计25票,一位裁判弃权。”廖博有条不紊地公布着票数。

杨文昊看了眼台上的黄景行,都露出心照不宣的笑容。

“现场观众投票ANY95票,杨文昊105票。总票数,120对120,平!”随着廖博宣布完毕,现场也发出阵阵欢呼声。

“虽然裁判没有One More的决定,但请问双方还要继续吗?”

ANY深深看了杨文昊一眼。

黄子韬拿过廖博的话筒,适时地出来打圆场:“我觉得既然平票,说明观众们的感受是一样的,那就是一样精彩,一样出色!所以,到此为止,Peace & Love。”黄子韬摆出爱心的手势。

ANY和杨文昊相视一笑,他伸出手和杨文昊握手,“你赢了。”

“不,你也赢了。”杨文昊露出一排白牙,笑得灿烂,发自内心地感谢他。“谢谢你。”

ANY笑笑,看看和MC聊得开心的黄子韬,并没有上前。而是转身和自己的兄弟们拥抱,“辛苦了,兄弟们。” 那些注定没有结果的妄念,就让它随风而去吧。

嘭得一声,巨大的金色礼花落下,飞舞在空中,在灯光的照耀下,闪闪发亮。

所有的人都在舞台上笑着闹着欢呼着,忘记所有的规则和结果,沉浸在巨大的喜悦中。

杨文昊在人群中仰头看着礼花飞舞,旋转,坠落,任由礼花落在手心和脸上,由衷地笑了。

黄子韬和所有的队员拥抱,和导演交谈,和选手们握手寒暄。

最后他毫不避讳地伸手抱住了杨文昊,就像无数次在舞台上、在舞台下那样,埋首在他的肩颈间,感受着这个人的心跳和温度。

他说:“杨文昊,这样真好。”

那个人却说:“我爱你。”

真好啊,这世界兜兜转转,终究还是你。

黄子韬笑得格外美丽,桃花眼里是眼波流转,然后第一次主动亲吻了杨文昊,软软地在嘴角,不去管周围的嘈杂纷扰与惊讶尖叫。

“我也爱你。”

所以,我们的故事,从这一刻才真正开始。



——————————————

好桃Never End。

本文各种BUG,错字很多,画风还常常突变,所以真的非常非常感谢给我留言点赞点推荐的小可爱们。 😘 爱你们!

新坑了解一下 👇🏻👇🏻👇🏻

>>>> 新坑:《遗忘曲线》

评论(65)
热度(39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天空色玻璃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