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色玻璃

遗忘曲线(上)—— 遗忘的速度是多少?

他开始遗忘,直到不知道自己遗忘了什么。
却仍然记得那个名字。

提示:【内有HY出没,慎入】【请勿上升真人】

——————————————

【This Moment:100%】

“韬哥,韬哥,醒醒…”

黄子韬睡得迷迷糊糊,似乎听到谁在叫自己。困意让他的眼皮黏在一起,奋力睁开也只有一条小缝隙。

“嗯?”他模糊地回应。

“韬哥,西泡泡的队员都到了,该排练了。”小助理晓得黄子韬有些起床气,小心翼翼地提醒他。

“嗯。”黄子韬摸摸睡得有些出汗的额头,慢慢从睡意里清醒。不久就是他的演唱会了,西泡泡有特别舞台,现在该是排练了吧。“好,我马上就起。”

黄子韬打了个哈欠,深呼吸几下,慢慢从床上起来,活动手脚试图甩开困意。“走吧,他们在练功房吗?”他说,然后就慢吞吞地往练功房走。

“嗯,都等着呢。”小助理帮黄子韬拿好衣服,陪着走过去。

练功房似乎很热闹,黄子韬推开门,果然里面是一片笑闹声。王子奇和石头在《粉红色的回忆》的音乐里尬舞,阿酸、刘也、小小黑和雷晓阳凑在一起叽叽咕咕,淡淡伸手让杨雅捷和桃子看自己的美甲,黄子韬露出笑意。

“喂喂喂,我来啦!”黄子韬张手做出拥抱的动作,一如既往地喜欢这些人。

“哟,我们大宝贝来了。”淡淡一向宠他,回头一看就笑了。所有人都看到了,纷纷上来和他拥抱。

“想死你们了。”黄子韬用力拥抱每一个人。

环顾了一周,黄子韬不自在地咳嗽两声,“那个,杨文昊呢?这家伙又迟到了?”

是迟到还是存心躲着自己呀?黄子韬腹诽,不就是昨天在微信上吵架的时候自己让他滚嘛,怎么今天就故意躲着?小气。

他摸摸鼻子,自己一时口不择言。算了,今天还是给他说个对不起吧。

“额,杨文昊是谁?”旁边的小小黑一脸疑惑。

黄子韬笑了:“什么是谁啊,杨文昊你不认识?”这家伙,没睡醒呢吧?

“是谁啊?”小小黑皱眉,“是跳街舞的吗?”

黄子韬盯着满脸问号的小小黑看了一会儿,觉得他可能确实糊涂了。有些哭笑不得:“来来来,子奇哥,你告诉他杨文昊是谁~”顺手拍拍王子奇的肩膀。

被Cue到的王子奇也一脸懵逼,语气迷茫:“我不知道啊,杨文昊是谁?”

黄子韬奇怪地看着王子奇,这个杨文昊的铁哥们和学长,他的脸上全是疑问。

“呵,搞隐藏摄像机?”黄子韬突然笑起来,觉得自己洞察了真相。“嗯,让我看看摄像机藏哪儿呢?”这些跳街舞的演起戏来还真有点像,自己差点就被耍了。

黄子韬在屋子里转悠,“嗯,花盆这儿?”伸手去翻花盆,却没有。那就是相框这儿?翻开一看,还是没有。

黄子韬心想这次藏得还挺有灵性,摸着下巴用目光搜寻着摄像机可能的藏身之处。

“韬韬…”淡淡皱眉,“你怎么了?怎么突然问这个人呢?他到底是谁?”淡淡看着他,有点担忧。

“淡淡姐,你怎么也和他们沆瀣一气啊。”黄子韬失笑,平时除了杨文昊,淡淡是最宠他的,这次居然也来恶作剧,真不知道摄制组的人是怎么说服淡淡的。

说起来工作室就喜欢拍这些花絮,上次搞隐藏摄像机说杨文昊送他的钱包丢了,他急得跳脚到处找,短片放出去笑倒了一群人。这次竟然还恶作剧自己,呵呵,回去就给他们降薪!

“杨文昊是谁你们还能不知道?别装了。”黄子韬点点他们,笑得很无奈,“快,别闹了,还排练呢。”

西泡泡的人面面相觑,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终是淡淡没忍住,上前摸摸他的额头,“没发烧啊,怎么说起梦话来了?”

“哎呀,淡淡姐,你别帮他们耍我啊。”黄子韬笑着拿开淡淡的手,回头对小助理说:“你们别闹了,我这刚睡醒没力气啊。”

一向寡言少语的石头突然开口说:“子韬,我们真不认识什么杨文昊,你怎么了?”其他人点头。

黄子韬笑容有些挂不住了,仔细看看一脸认真的石头,第一次觉得他演技这么好。

“我怎么了?是你们怎么了吧?我跟你们说我没耐心了啊,别老逗我。”黄子韬叹气,“123456789,九个人,第10个,谁呀?杨文昊呀。”

黄子韬又指指阿酸,“酸酸你也真是的,他们装不认识,你昊哥带着伤费劲Battle把你救回来你也装不认识?待会儿你昊哥知道了一准儿揍你你信吗?”

阿酸挠挠头,小声说:“可是救我回场的是宇哥啊…”

“嗯?宇哥?谁呀?”黄子韬皱眉,这孩子瞎说什么呢。

“韩宇啊,西泡泡第10个人。”王子奇接话,“你刚不是说少个人吗?刚他出去给你买星冰乐去了。”

韩宇?黄子韬皱眉,“说什么呢,韩宇不是千玺易燃装置那个队的吗?”

“喂,这么小心眼啊?”有人推门进来,竟然是韩宇,自然地把星冰乐递给黄子韬,一边说:“我不就是逗逗你说要去千玺那队吗,还记着呢?”

韩宇笑得无奈又宠溺,黄子韬这在看他来有点吃醋意味的话,被解读为对自己的重视。“最后我不是选了你吗?”韩宇伸手,亲昵地捏捏黄子韬的脸。

黄子韬一时没反应过来,愣愣地拿着星冰乐,感觉有点迷茫。“不是,你什么时候成西泡泡的了?你和亮亮都在易燃装置啊?”

韩宇古怪地看着他,“亮亮是劝我去易燃装置来着,但我就是为了你来的呀,我干嘛去啊?好了,小心眼~”韩宇不懂为什么黄子韬现在纠结这个事情,明明那时候他已经解释过了。

这么一打岔,其他人也都开始叽叽喳喳地说话,偷偷捂嘴笑,原来是这两人吵架了黄子韬故意这么说。

只有黄子韬更加懵逼,“你,你说什么啊?等一下…等一下…”黄子韬皱眉,然后皱眉认真地说:“不对,你是易燃装置的,杨文昊才是西泡泡的。”

“杨文昊是谁?”韩宇顿了顿,眼神充满不解。

“杨文昊就是杨文昊啊!我的人!我的队员!”黄子韬不明白这是怎么了,一个个装作不认识杨文昊的样子。演技比自己好多了,干脆别跳舞了去演戏好了!

“你是易燃装置的,哎!”黄子韬叹气,有些恼怒地冲小助理说,“赶紧的,这一段CUT掉。连韩宇都找来,你们真是够了。”皱眉,又看着韩宇,语气里不乏责怪的意味:“韩宇你也真是,怎么掺和到这儿来了?”

韩宇看着黄子韬,眼神闪了闪,认真地问:“韬,你到底是怎么了?”

其他人也觉得非常奇怪。黄子韬一直叫韩宇小宇,高兴的时候还会叫他宇宝宝,今天竟然一直连名带姓地叫韩宇,还一直提到一个叫杨文昊的人,实在让西泡泡其他人感到很怪异。大家对视了一眼,不知道这两人是怎么了。

黄子韬真是气急了,“怎么不认识了?怎么就不认识了?”掏出手机,打开搜索页面,一边说着:“来来来,我搜给你们看啊,杨文昊…”黄子韬流畅地打出这个名字。“一个个的不知道演…”

他的话戛然而止。

手机上的搜索结果真的很奇怪,全是一些论坛的帖子,一看就是重名的那种,没有一个是和杨文昊相关的。

黄子韬一言不发,一把拿过小助理的手机,皱眉在这个手机上搜索。结果,还是一样。没有百度百科,没有舞蹈视频。

“你们做了什么手脚?”黄子韬笑容褪去,抬起头冰冷冷地看着小助理,“你们到底在干什么?!啊?!”说到最后,显然是动了气,声音不由自主地大了起来。

“王子奇,你和杨文昊是同学。石头,你和杨文昊是铁哥们。杨雅婕,你和杨文昊跳的《美女与野兽》都把我看哭了?还装吗?!啊?!”所有人都看得出黄子韬已经非常生气,控制不住情绪了,以至于直呼王子奇的名字,整个练习室都是他气愤的质疑声。

“韬韬,《美女与野兽》是我和宇哥跳的呀…你…”被黄子韬盯着,杨雅婕手足无措,不知道为什么黄子韬会突然说这些牛头不对马嘴的话。手忙脚乱地翻出手机,划出一张照片,递给黄子韬。

黄子韬不耐烦地拿过来,不知道他们还在耍什么把戏。低头一看,却愣了。

照片上是他和韩宇、杨雅捷的自拍,韩宇一身王子装扮,衣服上繁杂复古的蕾丝装饰都和记忆里一模一样。只是,这个人是韩宇。照片里的自己和韩宇挨在一起,笑容灿烂。

黄子韬惊讶得看看照片又看看面前韩宇,韩宇则是一脸无奈,隐隐约约还有些担忧。

黄子韬记忆里还是杨文昊戴着野兽面具的震撼舞蹈,但这照片却打乱他的心神。

如果说别的照片能造假,可这合照自己是无论如何也不可能配合的。所以,杨雅婕说的是真的?美女与野兽是韩宇的作品?

黄子韬心里难以相信这么荒谬的结论,怎么会呢?那杨文昊呢?杨文昊去哪儿了?!

黄子韬心里陡然升起巨大的惶恐,抬头看着西泡泡的成员,“你们…真的不认识杨文昊吗?”他紧紧盯着他们,试图从他们眼里看到一丝一毫说谎的裂隙。

但是,没有。所有人都坦坦荡荡地,眼里只有担忧。

“韬,到底怎么了?”韩宇走上来抱抱他,伸手摸他的脸。

“你也不认识杨文昊吗?”黄子韬避开韩宇的手,转向自己的助理发问,得到的是助理缓慢而坚定的摇头。

“韬哥。我们真的没有搞隐藏摄像机。”助理很认真地说,“我真的不知道你说的杨文昊是谁。”

“杨文昊…”黄子韬念着这个名字,感到巨大的荒谬,怎么所有人都说不认识你呢。“杨文昊,是我爱的人啊…”突然间,他视线模糊,眼泪不停掉落。

旁边的韩宇听到这句话则是整个人一震。愣了两秒,伸手把黄子韬的眼泪擦掉,“韬…”

“你是做噩梦了吗?”韩宇语气有些焦急。

“做梦?”黄子韬突然反应过来,喃喃自语,“对。我做梦了,我肯定是在做梦对不对…我回去,我回去…”

等自己醒了就好了。

黄子韬推开门一路狂奔回休息室,呆愣愣地躺在床上。睡着,快睡着啊,睡着了再醒了就好了。他默念着,强迫自己入睡。

西泡泡的队员们担忧地跟着过去,韩宇推门进去,其他人也想进去,却被淡淡阻止了。

“让他们两个谈一谈吧。”淡淡说。

“那个杨文昊,是谁?”王子奇点头,却皱眉问。心底有无数疑问。

所有人都摇头,他们也甚是迷茫,不知道为什么黄子韬会说出这样一个名字。


【1 Hour:44.2%】

或许是太过劳累又或是太想入睡,黄子韬真的很快就睡着了。等迷迷糊糊时,感受到有人抱着自己。他自然地反手抱过去,感到那人轻声笑了笑,摸摸自己的头发。这抚摸让黄子韬格外安心,好似非常熟悉。

黄子韬闭着眼睛半梦半醒,“杨文昊,我做了一个梦…”他嘟囔着,“梦里面他们都说不认识你,你说奇怪不奇怪…”

抱着他的人身体僵了僵,然后语调平平说:“韬,我是韩宇。”

我是韩宇。

这句话像炸雷一样在黄子韬耳边响起,惊得他立刻清醒,一个翻身坐起来。

真的是韩宇。

黄子韬盯着自己床上的这个人看,又惊又怒,“你怎么在这儿?!”

“韬…”韩宇的眼睛是难以置信,他深呼吸一口气,“所以你是忘了我吗?”

黄子韬看着他说:“没有,我知道你是韩宇。”

韩宇说:“那你说的杨文昊又是谁?”

“杨文昊…”黄子韬低低地念这个名字,只是坐在床上翻起了自己的手机。

没有,没有,没有。照片里最多的是韩宇各种舞台上的照片以及自己和他的自拍,没有丝毫杨文昊的身影。可明明自己存的最多的是杨文昊的照片…

黄子韬翻着手机,心里越来越觉得荒谬。

他忽然想到什么,打开了优酷,翻出海选的视频。可是没有,一整场海选,没有任何一个叫做杨文昊的人。

黄子韬一言不发,一集一集地往下看。100进49,让自己激动到跳起来的人叫韩宇;三人Battle,出现的是韩宇的身影;半决赛是韩宇对亮亮,那支《男儿当自强》是韩宇跳的…最后和记忆里一样是韩宇夺冠了,黄子韬看见视频里的自己兴奋地跳上台,紧紧拥抱韩宇。

而杨文昊,就像从来没有出现过在这个世界上一样。

黄子韬握着手机顿了许久,熟练地拨打一个号码,是杨文昊的手机,却只听到话筒里传来“对不起,您拨打的号码是空号”的机械女声。

“韬,能和我说说这个杨文昊吗?”韩宇在一旁沉默着,直到黄子韬不再有任何动作,才轻声出言询问。

“杨文昊啊,他是…”黄子韬仿佛陷入了回忆,眼神悠远而平静,叙述着自己的记忆。

韩宇一边听一边心惊,难以言喻的感受浮上他的心头,“所以,你说你记忆里,帮你Battle赢回阿酸的是那个杨文昊?”

黄子韬木然点头,说:“他很厉害,赢得没有悬念。”

韩宇苦笑,“那难道不是我吗?李琰和谢文珂也不是泛泛之辈,我也是拼尽了全力才赢下的啊,你不记得了吗?”他的语气里都是苦涩,让黄子韬顿了顿。

“然后呢,跳《男儿当自强》的也是他?”韩宇语气复杂。

黄子韬点点头,说道:“杨文昊选了好久的背景音乐,是我跟他说我特别喜欢这首歌。”他记得杨文昊为了跳好,足足一周时间,每天只能睡三四个小时。

“你还记得关于他的什么呢?”韩宇哑着嗓子追问。

黄子韬摇摇头。睡觉之前他似乎记得很清楚,现在去想,却像蒙着一层纱,朦朦胧胧。但他记得一些重要的片段,比如,杨文昊在天台上握着自己的手告白,然后轻轻地亲吻自己。

韩宇不知道该说什么。

“所以我呢?你还记得我吗?我是说,我们的关系…”韩宇略带苦涩地问。

黄子韬捏紧了手机。刚刚翻手机的时候他看到了,微信里给韩宇头像的人,备注的是“宇宝宝”。

宝宝…黄子韬皱眉,好像记忆里杨文昊也喜欢叫自己宝宝…

黄子韬重复着那句话,“我知道你是韩宇。”

“我是韩宇。”韩宇平静下来,他知道自己需要帮黄子韬走出这个莫名其妙的记忆。“我们刚刚在一起,大家也都知道。”

心里紧了紧,黄子韬却不是没有心理准备。在看见微信上那些腻歪歪的聊天记录的时候,他就猜到了…杨文昊那个人啊,就从不会这么打情骂俏,但他看自己的眼神却会明明白白地说清一切爱意。

黄子韬的眼泪不受控制地落下来。颤抖着问:“为什么呢?为什么大家都不记得杨文昊了?”

“因为,他真的不存在。你只是做了个梦,好吗?”韩宇蹲下来,握住黄子韬的手。

“做梦吗?”黄子韬一时分不清到底哪个才是梦。

如果现在是梦,为什么睡醒了还在梦里?如果杨文昊是梦,自己又为什么会有这样一个清晰的梦?这样一段刻骨铭心的情感?

他的脑海里闪过许多片段。赢了Battle,自己激动地跳到舞台上去拥抱,自己说“爱死你了”。那个人也抱自己,那个人…是…韩宇的脸。

黄子韬不明白自己为何会有两段完全不同的记忆,手微微地颤抖着。他努力去回想,这时竟然想不起来杨文昊Battle救人的情景了。

黄子韬慌了,害怕了,他不知道自己怎么了。怔在原地,仿佛丧失了灵魂。

韩宇皱眉,觉得这样下去黄子韬的精神迟早会崩溃。蹲下摸摸他的头发说:“韬,我们去见心理医生,好吗?”


tbc.


>>>遗忘曲线(中)

评论(38)
热度(18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天空色玻璃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