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色玻璃

绝对炽热 22 —— 你是我的!

【Chapter 22:决赛场】


“HI,子韬,来了啊!”导演热情地打招呼,看着黄子韬说:“今天状态很不错哦,做好录制的准备了吗?”


“必须的,我已经准备好录到明天凌晨了。”黄子韬开玩笑说。


“哈哈哈。”导演虽然心虚,但也笑了起来。“祝你战队有个好成绩。”


黄子韬说了句“谢谢”就进摄影棚了。决赛的摄影棚的搭建听说用了整整一个月的时间,比起去年来说场地更加开阔,舞美也请了最顶级的团队来做,在用炫丽烘托出热烈气氛的基础上,也保持了高水平的水准和独出心裁的设计。


所以一进去黄子韬就笑了,称赞说:“哎,比去年舞台好看多了。”


黄子韬的心情的确是很好,这段时间偶尔要飞外地,但大部分时间都在上海,和杨文昊差不多每天都能见到。


白天里各忙各的,晚上或是一起吃饭,或是自己去看他和黄景行练舞,偶尔还能缠着他也和自己排一段Routine。好像听上去是很简单的事情,但对黄子韬来说却是难得的好时光。


四处张望了一下,杨文昊说他到了,人呢?


杨文昊和黄景行是早就到了,和另外几位裁判聊了聊就走进主摄影棚。一露面就被场内的各位选手层层围住在裁判席,有的是好久不见的好朋友,有的是他们曾经交流指导过的后辈,都忙着打招呼。


亏得黄子韬和杨文昊都比较高,扫了两眼就都看到了彼此,隔着人群用眼神无声地交流。


黄子韬没有过去打扰,而是走到了主舞台对面队长席位,和另外三位队长寒暄了起来。还没说几句,就见导演进来宣布录制正式开始。


“请各位队长和选手归位,决赛录制马上开始,倒计时10秒,请所有工作人员各就各位。”


“5,4,3,2,1…”舞台上绚丽的光束在最后一刻聚拢,营造出热烈的氛围。


黄子韬固然希望自己的战队能拿一个好成绩,但他从来也不是非夺冠不可,反而更在意选手们的个人表现。他很明白在技术上、综艺的荣誉上这些队员已无太多追求,更多地是想要大众去更了解街舞、传播街舞文化。而他则是希望这些优秀的舞者能受到更多人的认可,能够走向更大的舞台。


抱着欣赏的心态,黄子韬的心情相当放松。10强选手每一组的舞蹈作品他都沉浸其中,然后送上热烈的掌声和真切的赞美。


这时候还不需要裁判,黄景行就和杨文昊在二楼的观众席里欣赏表演。“哎,这个是子韬这队的吧?Bboy果然还是很难编齐舞作品啊…”黄景行看着正在表演的薄荷评价说:“我感觉他悬了。”


“嗯,Bboy是比较吃亏。”杨文昊也点头。虽然效果很炸裂,但是没有编排太多的剧情,在观众投票上并没有太多优势。


十组选手表演完毕,投票结果还在统计,队长们就简单地点评两句。


黄子韬的大概不叫点评,而叫观后感,整个都充满对选手的赞美。“薄荷他们是我队的,就不多说了,还是发挥得一样完美。其他的选手我真的觉得很惊艳,尤其是彬彬,我当时看了真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太有创意了!”


说着说着还一边鼓掌,把其他三个队长乐得不行。


黄景行听了一会儿就笑着说:“还是子韬最实诚。”


其他队长对着不是自己的队员多少有些保留,黄子韬固然也偏爱自己的队员,但妙就妙在他总是能发现对手的闪光点,并毫无掩饰地夸赞。


“他是真心尊重每一个人的。”杨文昊笑着说。这就是黄子韬可贵的地方。


果然如黄景行所料,黄子韬队的Bboy薄荷和罗志祥队的一个Hiphop选手一起淘汰了。此时场面上四队非常均衡,每队两人,Battle一触即发。


“好了亲爱的四位队长以及观众们,我是廖博。接下来将进行《街舞》第二季Battle战,本场DJ是李玉龙,DJ Alone!”熟悉的声音响起,廖博出现在了台上。配合着他的介绍,DJ Alone也搓了两下碟。


“本场Battle战将由8强选手决战,8进4,4进2,最后是我们的决战。现场200名观众,你们每人拥有一条毛巾,将和专业裁判一起,决定今晚的冠军!”以廖博的功底,轻而易举地就能hold住这样的场面,声音既热情又带着些逗比,“让我们有请十位裁判,他们是来自第一季黄子韬队长西泡泡战队的杨文昊,Viho~~~”


杨文昊笑着走上台,鞠躬以做示意。


“来自易烊千玺队长易燃装置战队的亮亮!…来自韩庚队长态度大师战队的李琰!…来自罗志祥队长修楼梯战队的谢文珂——鸭子!…来自…”廖博熟练地介绍着每个裁判。裁判们也跟着节奏一个个上台,最后一起入座到舞台左侧的裁判席。“每位裁判的投票视为5票,再次感谢裁判们。”


“下面有请各位选手上台,我们将用转瓶子的方式决定Battle关系和出战顺序,有请…”


黄子韬看着围成一个圈的8强选手以及地上转动的瓶子,不由也有些紧张。双手合十祈祷,“不要一起不要一起不要一起…”


“哎,韬,嘀咕什么呢?”韩庚叫他。


“我怕我战队的转到一起啊!”黄子韬紧张啊,队内对决的魔咒难道逃脱不掉了吗?


裁判席的杨文昊看着黄子韬那模样,不用多想就知道他在祈祷什么,噗嗤一下笑起来。


结果黄子韬就像有感应似的,抬头看向这边。杨文昊连忙收敛起笑容做正襟危坐状。


还好上天似乎是听到了黄子韬的祈求,ANY和陈音并没有分到一组。但陈音和彬彬分到了一组,彬彬——KOD Locking 世界冠军。


“啊…”黄子韬分明知道陈音这次赢的几率很小了。不由有点伤心,但很快又打起精神给自己的队员加油。


“那么,我们的Battle战正式开始。每战2个Round,先是Solo,然后是Routine。票数以裁判和观众毛巾数相加为标准。”廖博介绍着规则,甚至都不需要看手卡,他加重语气,“但是,需要强调的是,如果十位裁判超过半数判定One More,则加赛1个Round,直至不再判定One More。好了,说了那么多,想必大家都迫不及待了。那么,第一轮出战选手是…”


廖博了解并结合了综艺和Underground赛事的特点,深厚的主持功力让现场的气氛燥热起来。


相比起编舞作品,Battle战实际上是舞者们更为熟悉的赛制,毕竟专业赛事就是如此。8强选手都摩拳擦掌,毕竟终于能够完全展现个人的风格和技术。


黄景行和杨文昊在裁判席看得也不亦乐乎,两个OG时不时还讨论着街舞圈的更新换代问题。但不得不说做裁判还是累,不能完全地去欣赏,更多的时候还要注意技术上的观察。两场Battle看完,精神上都有些疲累。


“好,恭喜小黑晋级全国四强!可以先到旁边稍事休息。下一场Battle是Locker的对决,有请彬彬和陈音!”


黄景行在裁判席自娱自乐,拉着杨文昊一起猜结果。


“彬彬对陈音,我猜彬彬吧…”


“同意。”杨文昊点头。


相同舞种的时候最能体现功底。陈音固然在Locking上小有成就,但比之彬彬还是差了一截。更不用说Routine阶段彬彬带来的兄弟们,那是中国最顶级的Locking舞团,不管是编排还是创意都远胜对手,技术和观赏度都无可挑剔。


2Round结束,杨文昊断言:“赢了。”


廖博走到裁判席前,“几秒钟时间给到你们思考一下,请问有结果了吗?”


裁判们点头。廖博做了个“请”的动作,“3,2,1!Judges——”


果然几乎所有裁判都把票投给了彬彬,只有一位裁判选择One More。


黄子韬在队长席观看比赛,时不时地瞄杨文昊两眼。到裁判投票阶段,算是光明正大地看。见杨文昊毫不犹豫地投给彬彬,嘀咕了两句。但也只是说:“好歹犹豫下啊…”


因为黄子韬十分明白杨文昊绝不可能因为陈音是自己队伍的就放水,相反,他说不定会更严格来看待。


最后果然是彬彬以压倒性优势的票差赢得了第三个4强席位。黄景行鼓掌,看着最后一组上台的选手。


“王正对叶林,我猜王正…你呢?猜错了请吃饭。”黄景行问杨文昊。


“我猜叶林。”杨文昊给出了相反的猜测。“他的实力要好一些。”


事实上叶林的技术难度也确实高一些,但王正大招一出把整个场子炸热了。虽然裁判们倾向叶林,但票数是是王正赢了。


“哎,一顿饭。”黄景行点头赞许,“实力加人气,很好猜啊。”黄景行摊手,用眼神示意杨文昊。


杨文昊无奈地点头。4强的名单完全被黄景行猜中,也是佩服。


Popping的 ANY和王正,Locking的彬彬,Hiphop的小黑。


“恭喜以上四位晋级全国四强,但战斗还没有停止!接下来你们面临的是更加激烈的战斗。”廖博手拿瓶子,“还是一样,用转瓶子的方式决定对战选手和出场顺序,先转到的两个人自成一组并第一场出战。”


廖博一边说着,一边手下不停,瓶子在地上飞速地旋转起来。


围成一个圈的四位选手也专注地看着决定今晚他们命运的瓶子。


“OK~那么,ANY对王正,首先出战的是Popper的对决。另外一组是彬彬对上小黑,请他们稍事休息。”


“准备好了吗?”廖博大声地问。


ANY含着志在必得的笑容,点头。


当然要赢,他的脚步怎么可以停止在这里?他对黄子韬说过“你会是冠军队长”,而他没有说的是:


冠军队长的称号是你的,而你,是我的!

评论(20)
热度(2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天空色玻璃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