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色玻璃

绝对炽热 21 —— 1v1大师私教了解一下

【Chapter 21:大师课】

杨文昊待在上海,最高兴的是黄子韬,其次就是上海Workshop的负责人。

一派大神都常驻北京,难得有这样的机会,负责人早就打点好一切,安排了好几节公开课。

杨文昊自然是尽力配合,和黄子韬对了他的行程表,尽量把安排在他通告的时候,好抽出时间待在一起。

这天杨文昊晚上9点刚下课,嗓子冒烟正坐地上喝水呢,抬头一看,差点把水喷出来。“你怎么来了?”

来的竟然是黄景行。“我怎么不能来?怎么着上海你家开的?”黄景行吐槽说,又抬手看看表,“拖堂几个小时了啊杨老师?”

“没多久…”杨文昊老脸一红,这拖堂不是他愿意,是讲着讲着就忘了。幸亏负责人知道他的德行,时不时进来提醒时间。“来干啥?想我啊?”

“呵呵呵,你可要点脸吧!”黄景行做出呕吐的样子,然后又问:“街舞导演没联系你吗?”

“街舞导演?”杨文昊不解,“他找你干嘛?”

“总决赛裁判,听说有十个裁判,Locking,Popping,Breaking,Hiphop,All Style都是两个。上一季战队每队一个裁判,子奇和石头最近都忙,估计你跑不掉了。”黄景行简单明了地说明情况,“闲着也闲着,当个裁判也不错。”

“这还请上裁判了?”杨文昊有点惊讶。

“挺好啊,听说裁判一人算5票,好歹能平衡下观众投票,提出点专业意见。你说第一季要有裁判,至少你也得One More啊。”黄景行觉得这主意还行。

“算了吧,就决赛那赛制我还不想跳呢。”杨文昊摆手。

“也是,毕竟不适合你这种炸场型中老年选手。”

“说得我差点以为你18岁。”杨文昊呵呵。

刚说完,好像要印证黄景行的话似的,手机就响了,屏幕上是“陆伟”的名字。接起电话,果然和黄景行说的差不多,杨文昊没多考虑就答应了,倒让导演感叹比第一季好请多了。

“不会还有Judge Show吧?”杨文昊挂了电话突然想起来,“啧,刚忘了问了。”

“有,跟我说了,咱俩搞个双人的一次性跳了完事儿。”

“费劲儿。”杨文昊排着比赛的Routine呢,这还得额外排一个,容易串。

“嗯,你是容易放炮。”黄景行马不停蹄地吐槽,“大舞台啊别给5+5丢人,小心冯老板捶你。”

“得了吧,他能好到哪里去。”杨文昊说完就和黄景行一起哈哈大笑,两个人丝毫没有自己在说老板坏话的心虚。

练舞房的门开了一条缝,一个身影闪了进来,露在外面的眼睛闪亮亮的,在看到黄景行的背影时一愣。

“嗯?”黄景行感觉到了动静,回头一看,嗯?这不杨文昊小男友吗?当初自个儿用他表情包的时候可真没想到以后能有这交集,黄景行笑得有些诡异。

杨文昊则是很惊讶,“今天不是有通告的吗?”

黄子韬看见是黄景行,也放松了,随意地把口罩扯了,“主办安排有点问题,为了安全问题临时取消了。”活动是安排在外滩那儿,出点事主办方可担不起这责任。

一取消黄子韬乐了,直奔工作室。章方欣慰自家小祖宗认真练舞的精神,那叫一个举双手支持。

黄景行看着杨文昊那闪闪发光的眼神,恨不得黏黄子韬身上。张口就吐槽说:“真应该把小西带来让她看看她敬爱的师傅的这傻样。”

杨文昊瞥了他一眼,“我让你照顾我徒弟你照顾了吗?师伯当得称职吗?”

“滚,谁师伯?我和你是一个老师吗你瞎咧咧?”黄景行挖苦杨文昊对辈分的无知。然后又笑了,“恭喜你,你家白菜要被猪…额,要被挖了。”

“嗯?什么意思?”

“你们西泡泡那队的,”黄景行用下巴点点黄子韬,“阿酸,好像对你徒弟图谋不轨啊…”

杨文昊和黄子韬面面相觑,是听说阿酸要到北京学习来着…这是怎么搅到一起的?

接收到两道疑惑的目光,黄景行连连摆手,“具体我不知道啊,我就听王子奇说了两句,有空你问他,他那是最灵通了。”

黄子韬乐了,心想阿酸干得漂亮,改天得请他吃一顿。而杨文昊则深深感受到了岳父般的心情。

“吃了吗?”杨文昊问黄子韬。

“吃了,等主办方安排的时候吃的。”拖主办方的福,好歹吃了顿正经的饭。如果忽略章方杀人般的目光就更令人愉悦了。

“总决赛还有个一星期才拍吧?”黄景行说,导演也没说太具体,所以他干脆过来了。

“差不多吧,10进8,8个票数最高的作品晋级,然后两两Battle。”黄子韬是很清楚的,节目组的赛制肯定要和队长们说清楚。

“Battle到底啊这是,难怪要找裁判。”杨文昊点头,明了了节目组的用意。

“可能去年被吐槽了,今年想加点专业意见吧。”黄景行也点头表示了解。

黄子韬刚来,并不知道裁判的事,就问道:“什么裁判?”

“我和景行总决赛都去,作为裁判。”杨文昊接过话,和黄子韬简单说了一下。

“啊!你去吗?!”黄子韬抓住杨文昊的胳膊激动地说,满心想的都是可以和杨文昊录节目了。总决赛20小时起步上不封顶,黄子韬想想都累人,但是杨文昊在的话就不一样了。

杨文昊看他激动的样子,抬手摸摸他头,“是啊,景行也去。”

“哎?要不要先排下Judge Show?”黄景行提议。倒不是他多勤快,就是看着这两人含情脉脉对视的样子他有点牙酸。

“好好好,想看!”黄子韬倒是没意见,还拍手叫好。拿出手机,“我帮你们录下来。”

杨文昊没意见,既然黄子韬想看就排呗,反正早排晚排都要排。

黄子韬则找了个角落坐着,把大部分空间让给杨文昊和黄景行。

两个水平相近的人在一起排起来其实是很快的。综艺节目的Judge Show,也没有做太多的花样,排起来比一开始选音乐还快。

黄子韬看着两个人一起做waving,配着音乐,感觉心脏都软软的使不上劲。不过私心他还是更喜欢杨文昊跳的。

几遍跳完,回头就看见黄子韬整个人毫无形象地趴在地上。

“地没擦。”杨文昊忍笑说。

“啊啊啊!”黄子韬赶紧跳起来,又拿出手机表功,“还不是为了把你们拍成大长腿!”

杨文昊和黄景行拿过手机看了看,整体效果还可以,只是熟练度需要加强,争取再齐点。

“那就这个吧,不搞了。”黄景行拍板。

“嗯,可以啊,这动作挺好记。”杨文昊点头。关注点与众不同。

黄子韬则是很羡慕,他每次练舞时间紧迫一点就会很紧张。这两位呢,稍微排练下就双人舞就有模有样的,差距也太大了!

“怎么了?”杨文昊注意到了黄子韬轻轻的叹气,关心地问:“饿了?”

“没有。”黄子韬摇头说:“羡慕啊,你们排起来也太快了,我每次练舞都要好久。”

杨文昊和黄景行都笑了。黄景行说道:“那是正常的啊,术业有专攻啊。”

“傻~”杨文昊言简意赅,语气里却都是宠爱。

黄子韬想想,“也是,而且其实我这么大个儿跳舞真的累。”

黄景行:总感觉被插了一刀是怎么回事?

黄子韬看看没忍住笑出声的杨文昊,一头雾水:“怎么啦笑什么?”又看看黄景行,才反应过来,不好意思地说:“哎呀我没有说你矮的意思…”

看了两眼,又嘀咕说:“额…不过你好像是挺矮的…”

杨文昊哈哈哈哈笑得直不起腰,黄景行则勉力保持着微笑,想算了算了忍吧。不然呢?和两个1米8的人打一架吗?

“你们随意,我先去酒店了。” 黄景行生硬地转回话题,火速走了。

黄子韬此时终于彻底放飞自我了,一把抱住杨文昊挂在他身上。“终于走了…”

杨文昊哭笑不得,“景行知道的。”

“我知道他知道啊。但是他个儿不高,气场还挺强…”黄子韬嘟囔着。

杨文昊想想也是,别看黄景行损他的时候张口就来。但要是不说话坐那儿,还真有种冷冰冰的感觉。

再想想,黄子韬好像也是这样。不说话的时候散发着“我是天下第一酷”的气息,然而只要一笑就是藏不住的傻乎乎。

“我也想学刚刚你们做的那个waving,好像和你之前教我的不一样嘛!你们俩跳得像海带似的,看得我都觉得心脏发软。”

“海带?这都什么形容啊?”杨文昊想了想,煞有其事地说。“哦,这么说起来那你更厉害点。”

“嗯?”

“因为你什么都不做我也觉得心软软的呀。”杨文昊随口就说,说完自己倒脸红了。强行撩人,最为窘迫。

被撩的黄子韬倒是眼睛亮晶晶地看着他,“真的吗?”

“假的。”杨文昊觉得自己可能需要个冰袋缓一缓。

黄子韬笑嘻嘻的,“你教我呀。”

“你先撒手站好行吗?”

“行呀。”黄子韬站好,把两只手伸展开,努力地拗着手部的造型,“是这样吗?”看看镜子,怎么看怎么奇怪。

杨文昊抓起他的手对他说:“放松。”然后给他摆好姿势,“嗯,从指尖开始,过渡到手掌。”轻轻把黄子韬的胳膊戳向一个方向,“然后是肘部。”

“怎么这么别扭呢?”

“好好学,用心学。”

杨文昊又戳戳他的肩膀,“肩…胸…然后连起来看看,像这样。”说着,抬起手做了个示范。

“这样?”黄子韬依样画葫芦。

“嗯,有点儿感觉了,但是要再顺畅一点,注意感觉…想象一下,你的手像一根…”杨文昊想了半天,无奈的说:“好吧,像一根海带,跟着海浪波动~”

“我粉丝就叫海浪。”

“谁不知道似的。”

杨文昊拉住黄子韬的手,给他摆了一遍姿势,“像这样,感觉到了吗?”

“波动~~xiu,这样吗?”黄子韬想笑,然后就哈哈大笑了。

“唉,差不多,柔软但不能软塌塌的你明白吗?”杨文昊拉黄子韬的手放在自己胳膊上,“你感受下,其实肌肉是在用力的。”

黄子韬摸了摸,“嗯,手感不错。”接收到杨文昊的复杂眼神又赶紧改口,“不是,我是说感觉到发力了,嗯。”

……

“你为什么这么软?”

“好像是你太硬了吧?”

“你戳得我有点疼…啊,杨文昊!”

“我轻点儿我轻点儿…”

……

真是,糟糕的对话呢。

于是准备刚刚回来拿帽子的黄景行在舞房门口站了30秒后转身走了,和帽子相比他选择一双健康的眼睛。

评论(25)
热度(3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天空色玻璃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