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色玻璃

绝对炽热 23 —— 一个小刀刀

【Chapter 23:坠落感】

到了4进2阶段,这一场的Battle是ANY对另外一位Popper 王正,因为都是Popping舞种,DJ放的音乐也是经典得不能再经典的Popping神曲。

“嚯~”黄景行不由自主跟着音乐律动,“李玉龙真是国内DJ的天花板啊,这曲子选得不偏不倚。”看着发挥神勇的ANY,对着杨文昊赞叹,“你这小情敌挺猛的。”

杨文昊瞥他一眼,“这你都看出来了?”

“我瞎吗?ANY今年也拿了好几个冠军了吧。”

“不是说这个,我是说情敌关系。”

“哦?哦!对。那我更不瞎了啊,就他看黄子韬那眼神儿,比你还馋兮兮的,看久了瘆得慌。”

“呵呵。”杨文昊干笑两声,又说:“这一局没什么悬念啊。”

ANY正是身体状态最好的年纪,天赋有又勤奋,技术上个人风格也显著,不然也无法在近年横扫国内街舞冠军。而对面的对手虽然尽力发挥了,无奈实力确实是有差距。

场内也时时呼喊着ANY的名字,气氛热烈。黄景行和杨文昊把票投给了ANY,宣布ANY胜利后现场都有种不出意料的感觉。

倒是ANY在一旁喘着粗气喝着水,看了两眼把票投给他的杨文昊,两人对上了目光,意味不明。

黄子韬倒是很庆幸ANY赢了。虽然对ANY的热情他有些束手无策,但既然走到了这里,肯定是不希望自己的队员输的。

他的视线穿过舞台落在杨文昊身上,默默地想,杨文昊总是说自己不说话的时候很酷,其实他自己也是。

就像现在,他坐在裁判席上,微侧着和黄景行说着什么,表情略显严肃,时不时地扫视着场内,莫名就有一股冷冰冰的气息。这一刻黄子韬感受到了其他选手曾经和自己说过的“OG的威严和威慑力”。

真的很有意思,黄子韬饶有兴致地想,因为杨文昊对着他的时候永远是带着笑意的。

“韬哥?韬哥?”

黄子韬回过神,知道自己刚刚走神了,连忙转头看着叫他的罗志祥。“怎么了?”

罗志祥笑了,“唉你看着ANY发什么呆呢?”

这句话一出,杨文昊和ANY同时看向了黄子韬。

黄子韬感受到两道视线,立刻否认说:“什么啊,我刚看的是我们导演好吧,导演今天挺帅的。”

站在裁判席方向的导演被逗笑了,心想白T牛仔裤也帅的话,我信了。

杨文昊也笑了。

只有场下的ANY的笑意淡了些,目光在黄子韬和杨文昊之间穿梭。

下一组是彬彬对上Hiphop选手小黑,争夺最后一个决赛门票。

“哎,彬彬对小黑,这个不好猜了…”黄景行琢磨着,“不过我还是猜一下是彬彬吧…”

杨文昊看他一眼,“你得庆幸裁判没有带耳麦,不然不能说话憋死你。”

“哈哈哈,闲着也闲着,你装什么高冷呢?”黄景行不以为意,“怎么样,你猜谁?”

“彬彬,Hiphop选手和其他舞种Battle,没有太大的优势,观众们爱看大招。”杨文昊说。“看来决赛是ANY对彬彬了。”

“怎么样,希望谁赢啊?”

“ANY吧。”杨文昊无视黄景行揶揄的语气,云淡风轻地说。

“嗯?”黄景行看他一眼,“品行高尚啊。”

“冠军队长的称号,不错。”杨文昊泛起笑意。有个人帮着拿下这个称号也不错啊不是吗?

彬彬也毫无悬念地赢了对手。最后的决赛果然如杨文昊预测的,是Popper ANY 和 Locker 彬彬。

廖博站在ANY和彬彬中间,热情地呼喊:“让我们恭喜ANY和彬彬进入终极Battle赛,获胜者即是本赛季总冠军!”

ANY和彬彬对视一眼,皆从对方的眼里看出了燃烧的战意。

不能输啊,我可是给黄子韬承诺了的人。ANY看着队长席坐直了的黄子韬,笑了。

ANY觉得自己浑身的血液都燃烧起来,叫嚣着要赢,他甚至有些迫不及待了。

当着黄子韬的面,在杨文昊面前打败对手拿到冠军,这不是很热血吗?

“请黄子韬队长和千玺队长上台…”廖博示意两人站在自己队员的身边,把话筒递给了黄子韬,“ANY和彬彬进入了决赛,赛前请问两位队长有什么想对他们说的吗?韬队长?”

黄子韬走到台上在ANY身边站定,闻言点点头,稍微组织了一下语言,这才开口说道:“其实一路走到这里,不管拿不拿冠军,我觉得我们的队员都非常优秀。我想说的是,希望ANY……”

话才说了一半,只见场内一角突然冒起一些火花,然后嗞拉嗞拉的电流声响起,所有灯光一瞬间完全消失,陷入了巨大的黑暗中。

“啊,怎么了?!”黄子韬吓得大喊一声,众所周知的,他怕黑。

“怎么了?”导演也大声喊着询问情况,耳麦竟然也失灵了。

“没电了!好像是电力负荷过大!断电了!”那边有工作人员摸出手机借着光简单看了情况,大声回答着。

“备用电源呢?!赶紧修!”导演急得大喊,这突发事故真是要了命了。一边指挥,一边扯着嗓子喊:“请各位选手待在原地,不要随便走动!”

舞台搭建的高度在1米5左右,虽然做了预防措施,但在黑暗中走动如果不小心摔下去,难以预估会造成什么样的创伤。

选手们完全没有带手机,一时间只有零星几个工作人员的手机手电筒的光,场内骚动起来,各人都和旁边的人交流起来。

裁判席的杨文昊却坐不住,紧紧皱着眉头,在黑暗里顺着自己记忆里的道路摸索着前进,一边喊着他的名字:“黄子韬?黄子韬?”

他知道黄子韬怕黑,这种窸窸窣窣的声音加上来回晃动的零星光电,简直是黄子韬最怕的鬼屋的翻版。

不知道是隔得太远还是其他人的交谈声掩盖了他的呼喊声,一直都没听到黄子韬的回答。

杨文昊心里更加着急,脑海里都是黄子韬被吓得满头大汗的可怜模样。于是杨文昊的脚步愈发快了起来,几乎是有些粗鲁地拨开台上的助跳选手,走出一条路来。

感受着脚下有些滑的玻璃材质,应该是在通往主舞台的通道上。快了,快到舞台中央了,他心里算着。加紧了步伐,想快点到黄子韬身边去。

“有电了!”工作人员如释重负的声音响起,然后主要的照明灯光亮起,装饰灯光也一一被点亮。

杨文昊第一时间抬头往舞台中心看去,看见的是被ANY紧紧抱在怀里的黄子韬。

于是那口刚刚松下的气,就突然变成了枷锁,缠绕着他。

不知是谁无意间推搡了一下,怔愣着站在通道边缘的杨文昊脚下一滑,竟然就失控地摔下的舞台。

那一瞬间身体的感受,和心脏的坠落感一致。

摔落在地时,杨文昊强行用手肘支撑起了身体,避免后脑着地,但仍然感受到轻微的眩晕和手肘部的痛楚。

一个人影利落地跳下舞台,第一时间赶到。

杨文昊抬头一看,是黄景行,脸色不好地看着他。

他笑了笑,由衷地感叹:“还好,节目组有先见之明啊!”原来舞台下方竟然铺着不算太厚的海绵垫,大概是吸取上一季的教训,为了防止有意外坠落造成严重损伤。

站起来活动手脚,撩起袖子看看,多亏了这海绵垫,只有手肘部是不算太严重的红肿,其他地方倒没有什么不适感。

黄景行这才松了口气,“我看你是嫌你身上的伤不够多!让你在原地你急什么?”想说什么,但皱了皱眉,终究是没有再说下去。

节目组的工作人员也吓了一跳,几个后勤立刻围了过来,带着杨文昊去休息室进行简单处理。

黄景行看看杨文昊离开的背影,又看看台上四处扫视不知道在找谁的黄子韬,深深叹了口气。

“冤孽啊,冤孽!”

黄子韬当然是在找杨文昊,黑暗的那一瞬间,鬼屋里的恐怖氛围般的恐惧一秒钟就爬上了心头,第一反应就是找到最安全的地方。

当时周围黑漆漆又乱糟糟的,他似乎是听见杨文昊的声音,却又不确定。

不知所措地走了两步的时候,突然有一个人抱住了他,那一刻他以为是杨文昊,但被握住手才发现,不是。

“别怕。”ANY对他说。

这个拥抱固然给了他一时的安慰,但那一刻黄子韬想的却是杨文昊拥抱自己的感觉,是带着淡淡的杨文昊的味道的、是克制又温暖的,是和所有人都不同的。

灯光亮起,场内再次被照明如白昼。

黄子韬说了句“谢谢”,后退几步拉开距离,不去看ANY有些僵硬的脸色。

他站在舞台中心四处张望,却始终没看到杨文昊的身影。

杨文昊,你在哪儿呢?

我刚刚很害怕。

评论(21)
热度(2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天空色玻璃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