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色玻璃

绝对炽热 24 —— 是你的杨刚吗?

【Chapter 24:Battle吧】

黄子韬皱了眉,还没等他说话,工作人员就过来通知全场休息一个小时,向大家解释选手和队长们可以稍作休息,吃吃饭。

“另外,裁判中有人受伤了,需要紧急处理下。再次提醒大家注意舞台高度,不要……”

黄子韬听到这里,心里一紧。转身就走,把工作人员的话甩在身后。

一路赶到休息室,推开门,果然杨文昊正伸着手给工作人员擦药水。冰凉凉的药水倒是让杨文昊缓解了不少肿胀的不适感。

“这个真的不用包扎吗?”工作人员看着红肿的手肘部分有些犹豫。

“不用,只是肿了,擦伤的地方消毒了就可以了。”杨文昊说得轻松,略微动了动,觉得疼痛没有刚刚那么明显了。

“那好吧…”工作人员只好收拾好急救用品走了,还不忘叮嘱,“如果有什么不舒服一定要及时和我们说,舞台上摔下来可不是好玩的。”

“嗯。”杨文昊看着进来的黄子韬笑,“怎么过来了?”

黄子韬在工作人员出去后关了门,坐在杨文昊面前,顿了很久才问,“为什么摔下去了?”

“刚刚是不是很害怕?”杨文昊却没有回答,反而心疼地看着黄子韬问他。

“害怕。”黄子韬言简意赅,又问:“为什么摔下去了?”

“怕你害怕就往你那儿走了两步,结果被挤了一下没控制住。”杨文昊语气淡定地说,还举起手挥动了两下,“你看,没事,有点肿了而已,不太疼,比第一季的时候好多了。”

黄子韬没说话,脸色有些不好。

杨文昊观察着,开玩笑说:“喂,板着脸怎么搞得像你受伤了一样?”

黄子韬突然叹了口气,“你看见了对不对?”

“什么?”

“我说,你看见了ANY抱我对不对?”黄子韬有些烦躁地重复了一遍。

杨文昊愣了一下,“嗯,”顿了顿又说:“能理解。”

“你理解个屁啊理解!”黄子韬却像被戳到了什么痛点,就差跳起来。“为什么要理解啊?你不高兴就说啊?!”

嗯?杨文昊抬头看着激动得站起来的黄子韬,他的眼睛里竟然含着一些怒气。“为什么要理解啊杨文昊?!我不需要你理解!”

“你可以不爽,可以生气,可以发火,可以和我吵架。”黄子韬按住杨文昊的肩膀,直直地看着他,“不要这样,不要这样什么都不说,什么都忍着,好吗?”

杨文昊愣了,他没想到黄子韬会这样说。

“不要把自己放在这个位置。”黄子韬无奈地摇头,似乎是不知道怎么说,最后只是说:“拜托你…”

黄子韬看着杨文昊,又生气又心疼又无奈。他来休息室的路上被黄景行拦住。

“你知道吗?其实杨文昊他是一个非常容易紧张的人,经常没有自信。尤其,是在面对你和你们的感情的时候。”

黄景行靠在墙上,慢慢地说着:“他现在大概就像个突然得到好多糖的孩子,又开心又不敢相信。所以他不敢索要更多,他怕要的太多,给糖的人会不耐烦,所有糖就不见了。所以就一直克制着,告诉自己这样已经足够了。”

黄景行看着黄子韬,“你是那个给糖的人,也是那些糖,你明白吗?”

耳边还回响着黄景行的话,黄子韬软了心肠抱住杨文昊。“我不会走,你不需要这么小心翼翼,我不喜欢这样。”

似乎是隔了很久很久,杨文昊才说了一句“好”,声音里竟然有一点哽咽。他说,“我只是觉得太不真实了。”自己那么渴望的东西,那么轻易地得到了,又怎么敢轻易相信呢?

“我没有觉得。”黄子韬用力抱他,问道:“这难道不真实吗?如果说这都不真实的话…”黄子韬看着杨文昊的眼睛,“难道我就不怕哪天你就突然又想不开就走了吗?”

杨文昊一怔,眼前黄子韬一双漂亮的眸子氤氲着几分水汽。他说:“我不会走。” 他再也不会丢下他一个人。

“我相信你,我信。”黄子韬把额头抵着他的额头,肯定地说。“所以,你也要相信我。”

杨文昊愣了很久,闭上眼长长地呼出一口气,伸手摸摸他的脸,然后说:“好,我知道了。”

黄子韬这才露出笑脸,又紧紧抱着他。胸膛紧紧贴在一起,感受到彼此的心跳。

“刚刚是不是很害怕?”杨文昊摸到黄子韬的后颈都是冷汗。

“嗯。”黄子韬把头埋在他肩上,声音闷闷的。

咳咳咳咳…门外一阵略显夸张的咳嗽声响起,然后是敲门声。

“谁啊?!”黄子韬不耐烦,没好声地问。

“那个,子韬你造型师找你!”黄景行拦住想要直接推门而入的造型师,好心地提醒。

“来了来了。”黄子韬连忙去开门,顺便感谢地看了黄景行一眼。

造型师和几个助手带了化妆箱,干脆就在休息室重新做起了造型。

“放下了没?”黄景行看了一眼抱臂倚着桌子的杨文昊,“哎,别感谢我,兄弟应该的。”

杨文昊深深看了他一眼,呵呵一笑,“你他妈真是有八婆的潜质。”

……

黄景行:我就应该闭嘴,让你难受死!

等黄子韬造型重新做好,三个人就一起在休息室简单吃了些东西,一个小时的时间倒也过得很快。

回到摄影棚,主舞台已经重新被打扫了一遍。选手,裁判和队长们都归位,等待录制重新开始。

“5,4,3,2,1,开始!”

随着导演的倒计时结束,廖博身手矫健地跳上舞台。“Hello,现场及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大家好~现在你收看的是《街舞》第二季冠军Battle战!”

“我左手边是来自黄子韬队长中草药战队的 Popper ANY。我的右手边是来自易烊千玺可燃物战队的 Locker 彬彬!”

“在比赛之前,想采访一下两位队长对选手们都有什么想说的呢?”廖博伸手,示意队长们说话。

黄子韬言简意赅,“加油,不要有太大压力。”

千玺也简单地说了说:“加油,发挥出你的实力来。不管结果如何,尽力就好!”

“好的,那么来听听我们的选手们有什么想说的呢?对对手或是队长?”

彬彬看起来很兴奋,接过话筒先表白千玺:“首先谢谢我的队长,给了我很多的帮助,能够在这个战队是我的幸运。然后对ANY,我只想说,赛场见!”曾经夺得过世界冠军的他,有这个实力和自信。

ANY接过话筒,想了一会儿,笑着说:“想对彬彬说,那就赛场见。至于对我的队长,赛后再说吧!”

廖博看了两眼不按套路出牌的ANY,不以为意,继续cue流程。“好的,那么我来简单介绍一下我们的赛制。决赛的Battle战分为5轮,每轮两个Round,Solo和Routine。五局三胜制,由观众和裁判毛巾数判定。如果战至决胜局,则由裁判们介入,超过半数One More则加赛,直至不再One More。两位,明白了吗?”

ANY和彬彬都点点头,“明白。”

廖博一挥手,舞台的灯光瞬间变暗。象征着胜利的冠军毛巾被悬挂起来,从天花板缓缓降落。追光灯将毛巾上绣着的金色“冠军”字样照射得闪闪发亮。

所有人都忍不住去看这条特殊的毛巾。

“那么我宣布,决赛Battle战,正式开始!DJ Alone,Drop the beat!”

舞台旁边的李玉龙早就是迫不及待了,立刻放出了音乐。虽然舞种不同。但如果这他都处理不好。也就枉被称作国内DJ的天花板了。

歌曲经典到所有人都耳熟能详,被演绎过无数次,既适合Popping也适合Locking。

彬彬和ANY听到音乐,都有些灵感迸发的意味。随着音乐律动着身体。转瓶子的结果是彬彬先出,一个八拍过后彬彬就进了音乐,几个Locking招式做出来,引得现场一阵欢呼声。

黄景行不停点头:“彬彬还是强啊,这音乐的表达到位了。他很想赢啊,一上来就这么精彩。这裁判当得不亏。”

杨文昊没说话,只是默默地想,ANY会怎么应对呢?面对这么强有力的爆发,如果应对不当,这1Round就危险了?但如果一开始就爆发,难免到后面会体力不济。

ANY上场了,值得称赞的是他很聪明,既没有应对平平,也没有完全爆发。而是选择在特殊的音效点卡住,放出一两个大招炸场。

“后生可畏啊!”黄景行感叹,杨文昊脸上也都是欣慰。作为街舞圈OG,他们最愿意看到的就是新人辈出的局面,而不是老一辈永远在巅峰。

“要出Routine了,两个人带的都是自己的舞团吧?”杨文昊扫了两眼,有点惊讶地看到一个高高的身影,“哎?怎么FOCO来助跳了吗?”

黄景行闻言一看,果然是FOCO,啧了一声,“擅长Urban啊,有好戏看了。”

果然双方齐舞一边是默契超强,一边是创意绝伦。台上是越战越勇,台下也是连连欢呼。黄子韬已经忍不住站起来欢呼鼓掌了,在其他三位淡定的对比下显得格外突出。

杨文昊不以为意,黄子韬本来就是这样一个发自内心真挚的人,所有的情绪都放在明面。

不知不觉已经第4轮,ANY2比1领先。这一轮彬彬显然有些脱力,虽然没有出现失误,但动作的力度已经不如第一轮了。

“是时候狙击了。”杨文昊看着跃跃欲试的ANY,判断说。

果然ANY上场,还保留着体力的他选择在这一轮完全爆发,这一段音乐全程Beat Flow,身体控制让人叹为观止,效果炸裂。裁判席都忍不住纷纷给手。

“Judges,3,2,1,请投票!”

黄景行扫了一眼裁判席,投票基本四六开,扔到台上的毛巾也难一眼分胜负。台上的工作人员在当众统计毛巾数,杨文昊扫了一眼,似乎是中草药的蓝色毛巾更多些。

彬彬和ANY友好拥抱,等待着结果。

“好了观众朋友们,到底是彬彬扳回一城还是ANY一举夺冠呢?这一轮的结果是…”廖博拿到了投票统计,走到了舞台中央,故作悬念。

“彬彬105票,ANY145票,恭喜ANY,成为第二季全国总冠军!恭喜!”

廖博高高地举起ANY的手,把冠军毛巾搭在他的肩上。

黄子韬忍不住欢呼出声,冲过去和ANY来了个High Five,激动地恭喜他:“你太棒了!牛!你做到了!”

激动之余也不忘彬彬,“你也很厉害了!太炸了!”

廖博把话筒递给ANY,笑着问他:“恭喜你拿到冠军。决赛前你说对子韬队长的话放在赛后说,现在可以说了吗?”

ANY接过话筒,因为激烈地爆发还有些喘气,“首先,感谢我所有的兄弟来助跳,跟着我几乎是不眠不休地排练了两个星期。尤其是FOCO,机票都买好了,为了我一个请求就留了下来,谢谢你们!”ANY转过身,深深地鞠躬,“真的谢谢你们,这个冠军不是我一个人的,是今天所有兄弟和我们中草药战队的。”

FOCO在旁边连连摆手,笑得开心。

ANY深深地看了黄子韬一眼,“我参加这个节目就是冲着韬来的。其实我有过低谷,那个时候就听到了韬的音乐,可能很多人会说他的歌词太夸张太中二,但说那个时候真的给了我很多的力量,让我能撑过那一段时间,才有了今天的我。所以,一直想和韬说一句:谢谢。”

黄子韬听着,想起了自己被全网黑的时候,不禁有些动容,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慰他说:“都过去了。”

ANY扬起笑容,“赛程过半的时候,我就和韬吹牛说,他会是冠军队长,今天,我,做到了!”

伸手取下冠军毛巾,ANY转身将它搭在黄子韬地肩上。

黄子韬发自内心地笑了,清了清嗓子,“其实ANY真的是一个特别努力,特别有实力的人。希望大家能够支持他、支持我们其他的队员。不管是今天还是未来,我们都是朋友是兄弟。”

中草药战队的成员围成了一个圈,把黄子韬围在中间。

“哎哎哎你们干什么?”黄子韬突然惊慌地喊起来。

下一秒,他被合力抬起,高高地抛向空中,惊慌之余也不由笑出声。其他人也哄闹着,把整理好的毛巾再次扔上舞台,现场突然成了一个大的Party。

队员们抛了十几下,才把有些惊吓又有些兴奋黄子韬放下。

ANY没有参与其中,只是笑着看大家闹。走过去拍了拍被放下的黄子韬的背,举起话筒似乎是想说什么。

一直观察着的廖博注意到了,“我注意到ANY好像是想说什么,是吗?” 

ANY点点头,指指话筒,控制室的工作人员立刻把刚刚关闭的话筒收音打开了。

现场的注意力再次回到了ANY身上,大家都很好奇这位冠军还想说些什么。

ANY的声音沉稳而充满斗志,回响在整个场地。

“这是我个人的心愿,从很久之前我就希望能够挑战这一位。坐了很久应该很无聊吧?”

他的视线穿过舞台,落在抱臂站着的杨文昊身上,伸出手做了个“请”的手势。

“杨文昊老师,来 Battle 吧!”

所有人都呆住了。

只有杨文昊笑了,缓步走到了舞台中央。

“好啊,那就 Battle 吧!”

评论(45)
热度(3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天空色玻璃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