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色玻璃

绝对炽热 19 —— 今日份流水账

【Chapter 19:不放弃】

街舞20进10录制现场。

“哇不是吧!”黄子韬捂着脑袋头疼,为什么受伤的总是他!

“你们作弊了吧!”黄子韬恨恨地看向导演。后者连连摇头,表示运气这种东西就是这么捉摸不定。

这一次的20进10的舞台,是各个选手自己选取音乐进行编舞,现场抽签分组对战二进一。黄子韬怕什么来什么,西泡泡6个人,竟然有2组队内对决。

最要命的是,前有王子奇Call Out石头,后有ANY抽签抽到FOCO!黄子韬当时就不想录了,自己队最大的两尊神,非要自断一臂。

FOCO倒是乐呵呵的,还和ANY一起过来用不太流利的中文安慰黄子韬,“韬,没事。”

黄子韬蹲在地上,怨念地看一眼ANY,这是个什么手气啊…

接收到这个眼神的ANY摸摸鼻子,他也不想啊。放话说会拿冠军,结果抽到FOCO,搞不好就在10强翻车了,他也很无奈。

ANY也蹲下来,给自己挽尊,“没事没事,我说你会是冠军队长,也没说我拿,FOCO拿也一样。”

不提这个还好,一提这个黄子韬突然想到差点被自己遗忘的ANY的表白,顿时心情有点复杂,也不哀嚎了。

ANY看黄子韬默默往旁边挪了两步,突然想笑。这躲他躲得好像不太明显?故意快步上前摸了一把黄子韬的头发。

黄子韬蹲着呢,没躲开被摸个正着,一时有点语塞。

ANY终于如愿以偿摸了头,心情是很好。笑着对FOCO说,“加油,我可不会留手哦。”毕竟他是要圆了自己拿冠军大话的人。

而FOCO也笑着摊手,表示无所畏惧。

两个人虽然舞种不同,但都在编舞上有所造诣。连着两个高质量的舞蹈作品,直接燃炸了现场。投票阶段,因为是队内对决,黄子韬拥有一票,这一票也让他纠结到了最后时刻。

“哎,韬哥这一票很重要哦,说不定就决定了胜负。”小猪故意在旁边干扰。

“嗯有可能。”千玺也来凑热闹逗他。

唉,黄子韬无奈地看看这些活宝,在导演的催促下一咬牙一跺脚,把自己的一票投给了他觉得跳得更好的ANY。

“投票结果,FOCO 100票,ANY 101票。”

导演的宣布了结果,ANY以一票之差险胜FOCO。宣布票数后,ANY也是深深呼出一口气,然后用力和FOCO拥抱了一下。

“哈哈哈哈果然是子韬的这一票,小猪你说得对啊!”韩庚哈哈大笑,恶趣味地戳小刀。

黄子韬内心深深有是自己淘汰了FOCO的罪恶感,本来还带点伤心,有点愧疚地看着FOCO。但看看FOCO这个1米8的傻白甜还是乐呵呵的模样,黄子韬也忍不住吐槽他:“我看FOCO开心得很,终于收工了。”

FOCO竖起大拇指有赞同之意,惹得现场一片笑声,黄子韬则是哭笑不得。

经此刺激,黄子韬后面也麻木了,队内对决什么的,我心痛但我不说。

最后10强,中草药进了ANY,薄荷(对就是那个本名已经被遗忘的Bboy),还有一位叫陈音的Locker。

“啊西…”录制完的黄子韬蹲在旁边不开心,他怎么也没想到FOCO能给淘汰了。

“不开心呐?”

黄子韬抬头一看,是ANY。顿时就有点不好,“你还好意思说,你这签抽的!”

ANY摊手,“我也不想啊,不过…”他突然凑近黄子韬的耳朵,“谢谢你选我,看来你还是喜欢我的嘛。”

黄子韬被突然袭击,屏住呼吸退了几步。面对ANY的热情他甚至有点不知所措,只好委婉地表示:“呵呵…我队员我都喜欢。”

“怕什么,我能吃了你吗?”ANY笑嘻嘻的,没有半点不快的神色。

黄子韬干笑,“那个,我…”本来黄子韬想说自己钢铁直男,想了想这说法有点不妥。停顿了下,特地看了眼摄像机,确认没有在拍摄,整理了下措辞说:“那个,我有喜欢的人。”

“哦?”ANY还是笑,“好巧啊,我也有喜欢的人。”笑嘻嘻地看着黄子韬,“上次好像和你说了。”

“……”这人怎么这么乐观。黄子韬无语。

好在导演组在集合各位晋级的选手,ANY被选管拉走了。

黄子韬看着那写着“我很快乐”的背影无语,掏出手机问:“杨文昊你什么时候回来啊!”这个混蛋,说是回去北京两天,结果呢?这都一个多星期了,自己20进10都录制完了,还在那儿教课呢不回来。

杨文昊很久没回复,气得黄子韬直戳屏幕。

杨文昊也很无奈,回北京和黄景行讨论了一下Routine,结果就被5+5北京Workshop的负责人抓到了。

“昊哥啊你可回来了,你那些学生快把我们门口哭倒了!”负责人一把泪。

“不是让景行给他们上了嘛…”杨文昊挠头,“那景行课还贵呢。”

“Dino教课你没数吗?”负责人叹气。Dino这种本身是超天赋选手的,上课时会无意识的忽略一些基础部分,这不是他不细心,只是对于他来说这些部分都认为是最基础的。杨文昊这个拖堂大王则是那种恨不得掰开了揉碎了的讲法,学生们不适应也是正常的。

“不行,你要走可以,你先把这个班的这一期的课给上了。”负责人拉着他不给走,耍赖的招数都用上了:“不然我就住你家了。”

于是杨文昊只能认栽,就在北京每天上课赶进度,人也累得够呛,嗓子都有些哑了。

“该。”黄景行幸灾乐祸,这就是杨文昊要陪小男友的代价。

杨文昊和黄景行无话不说,回北京的第一天,黄景行就从他的嘴里知晓了他和黄子韬在一起的消息。黄景行对杨文昊也是知之甚深,并没有太过惊讶。毕竟早在街舞第一季,他就看出自己哥们动机不纯。

知道后黄景行也没多问什么,只是抽了根烟,然后和杨文昊说:“不管你什么样,兄弟我都支持你。”把杨文昊感动得差点热泪盈眶。

之所以是“差点”热泪盈眶,是因为杨文昊知道了就是黄景行这个王八蛋把他回京的消息告诉北京Workshop负责人的。

呵呵,友情它能好到哪里去。

回到家里已经是深夜了,杨文昊这才有空打开手机看微信。他一天不回去,黄子韬就天天在微信疯狂发消息。

有时候是一张化妆时的自拍,有时候是抱怨地问他什么时候回去,而今天是…

“杨文昊你什么时候回来啊!”

“10强只有3个人了,心累[撅嘴]”

“ANY来找我吃饭啦!”

杨文昊对ANY这个名字那是一级戒备,懒得发消息了,干脆一个电话打给了黄子韬。

“喂?”对面的黄子韬声音有点懒懒的,“你终于看消息了吗?”

“是啊,在干嘛?”杨文昊直奔主题。

“哦~~~在吃饭呀~~~”黄子韬在保姆车上晃着脚,语调嘚瑟得睁眼说瞎话。章方最近把他盯得死紧,他敢吃章方就敢给他上思想教育课。

杨文昊笑了,“装,都听见喇叭声了,回家呢?”

黄子韬恼怒地看着按喇叭的小方,这不是给自己拆台吗。又泄气,“嗯,回家了,刚录完我好累。你什么时候回来呀?”

“明天一早的飞机。”杨文昊回答说,又问:“ANY又找你了?”

“嗯。不过我和他说了。”ANY后来确实过来说出去吃饭,但黄子韬拒绝了。“但他好像听不懂拒绝似的,唉。”

说实在的,以黄子韬的外貌和性格,他遭遇的表白多不胜数,同性表白都有数十次。但这个ANY偏偏就是这么鹤立鸡群的执着和乐观,简直让黄子韬扶额反省。

杨文昊意味不明地笑了两声。

“啊,明早我还要去见H的设计师,有个合作设计。
”黄子韬不开心了,不能第一时间见面了。

“嗯,10强就3个了?”

“对啊。”黄子韬提到这个还是不爽,“也不知道ANY怎么抽签的,抽到FOCO了,我真是,心痛。”

杨文昊笑了两声,“那你夺冠的几率要小一点了。”虽然说不是非要夺冠,但是杨文昊一直对自己没能给黄子韬拿个冠军队长的称号而耿耿于怀。

“哎不说这个。你和黄景行讨论好了吗?”黄子韬问。

“差不多吧,排了几个,细节方面还要再完善。等街舞录完了我回北京集中练习下,正好和你说一声。”杨文昊汇报情况。

“啊~”黄子韬嗷了一声,但他本身也是个空中飞人,也就这段时间因为录街舞才在上海待得比较多,实在没理由要求杨文昊跟着他跑。所以也只能叹气,并不提出更多的要求。

“没办法,我也要跟上你的脚步呀。”杨文昊知道黄子韬在叹什么气,也轻轻叹息着。

黄子韬风生水起,他也不能原地踏步。不管是为了推广街舞和Popping,还是为了尽力缩小他和黄子韬的距离,他都必须要尽全力去夺得更多的荣耀。

诚然,在街舞第一季后他也尝试过娱乐,但后来还是渐渐地回归Underground。而现在为了能有朝一日与黄子韬并肩,冠军是他要奋斗的目标。

王子奇开玩笑说他大有长进,大概这就是爱的力量吧。

一时间两个人都有点惆怅,虽然都想在一起,但现实是两个人都有自己的事业和目标,注定没办法像普通情侣那样时刻不分开。

“不管怎么样,不要再走了。”黄子韬沉默了一会儿,提出了唯一的要求。

“再也不会了。”杨文昊说。

评论(21)
热度(2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天空色玻璃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