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色玻璃

未闻之事 —— 番外二

  
番外一:《他来看我的演唱会》

————————————————————


【不和我一起试试吗?】

章方把手机扔在黄子韬面前的桌子上,脸色铁青地看着黄子韬。手机上播放的是飞舞的礼花中黄子韬亲吻杨文昊的画面。

“什么意思?”

黄子韬抬头看看板着脸的章方,并不怵他。

“不用问了,就是你想的那样。”

章方盯着他,说道:“从我做你经纪人第一天开始,我就和你约法三章。最重要的是什么?”章方伸出手敲着桌子,“是坦白!”

章方语气严厉,敲击一下比一下重。

“Ok,你可以做,但是,要告诉我!而不是让我一觉起来就他妈要面对全国媒体的轰炸!”

章方向来是一丝不苟、彬彬有礼的,然而现在他的衬衫褶皱着,衣领甚至还翘了起来。

他额头上的青筋暴跳起来,神情甚至有些狰狞。

“街舞招呼都没打,直接藏到今天节目播出!你知道现在外面在发生什么吗?!”

电话不停地打进来,999+的消息几乎要撑爆他的微信。

微博热搜上「黄子韬 杨文昊」关键词后面一个暗红色的“爆”字,昭示着这条让微博服务器down机两小时的消息是多么的惊人。

各大媒体,各个营销号,在这个具有浓重宣告意味的吻之下,纷纷发声,鱼龙混杂。

工作室完全没有准备,就被各种舆论打的头晕眼花,毫无还手之力。

“哪怕你和我说一声,我们也不会这么措手不及!”章方先是谴责,又忍不住冷笑着说:“你知道现在多少人骂你们吗?!你还想不想做艺人?!”

“那肯定也有支持我们的。”黄子韬不以为意,乐观天生。“至少我父母是。”

“呵,你倒不怕把你爸吓着!”

“我爸?5分钟前刚给我打的电话。”黄子韬耸耸肩,“你知道,我就是想上天,我爸也只会问我是想坐火箭还是想坐飞碟?”

韬爸对儿子没什么要求,这辈子就希望他能开开心心。他能接受儿子好好的富二代不做非要吃苦受罪做艺人,那么喜欢个男人也不是那么不可接受。

在得到黄子韬“他对我很好”的评价和“对我确定”的回答后,韬爸就不再纠结了。

呵!呵!

看黄子韬还一脸平平淡淡的模样,章方气得在原地团团转,一团火闷在心里。合着真是皇帝不急他太监急!

憋到最后忍不住拍了两下桌子,“这个经纪人我他妈是当不下去了!”说完,转身就走。

“嘿,老章。”

黄子韬收起那副云淡风清的模样,叫住他。

章方终究是停下了脚步,回头扯出一个讽刺的笑。

“对不起。”

章方的眉头松动了,他没想到黄子韬开口说的竟然是这个。

“对不起没有第一时间告诉你,让你这么措手不及。”黄子韬认真地道歉。他能看到章方布满红血丝的眼球和脸上的疲惫。

为了这件事,他应该是拼尽了全力在周旋吧。

“但是,”黄子韬说。

“但是什么?你说!”章方冷笑,心想果然他妈的有“但是”。

“但是,这对你来说,不也是一个挑战吗?”黄子韬看着章方的眼睛,嘴角勾起一个笑容。

“你说要成为金牌经纪人,那么,有什么能比和我一起再走到巅峰更具挑战性呢?”

“不和我一起试试吗?”

章方愣住了,他仔细打量黄子韬。当初选择做他的经纪人,原因有很多种,最大的原因就是他们,是同一类人——都想要挑战,都不服输,都相信自己能赢。

沉默了很久。

章方已经戒烟很久,但此时此刻他不由地摸出待客的烟,点燃了一支。

烟雾缭绕。

“一年,一年时间。”

“什么?”

“我给你一年时间。你不是一直想去欧洲进修音乐吗?去吧。”章方在沙发上坐下,吐着烟圈。

“还有杨文昊,是要参加比赛吧?”

黄子韬静静地听着,观察着。

“一年时间,给我一个音乐学院的毕业证书,还有一个冠军。”

章方弹落烟灰,他终究有点不太适应吸烟了,把烟头在茶几上碾灭。

他看向黄子韬,“你说得对,是很有挑战性。”

“韬光养晦,一年以后,就是我们王者归来的时候。”

黄子韬笑了,章方也笑了。

对抗世界什么的,可真有意思。

尤其是我们相信会赢的时候。



【紧张的是谁?】

黄子韬紧紧皱着眉头,握着杨文昊的手用力着,手心都是汗。

杨文昊拍拍他的背,安慰他说:“没事没事,别紧张。”

“呼…”黄子韬深呼吸,试图调整情绪,却最终败下阵来,带着些哭腔,“不行,我真的好紧张,怎么办?”

杨文昊哭笑不得地说:“喂,好像马上是我比赛吧?不是你考试哎?”

黄子韬用力瞪他,“我考试才不紧张,我之前就知道我肯定会过的!”

好好好。杨文昊点头,就假装上周结业考试前紧张到抽搐的不是黄子韬这个人。

“怎么办怎么办?你们准备好了吗?”黄子韬紧紧握住杨文昊的手,目光扫过杨文昊,还有一旁一副生无可恋表情的黄景行。

“Dino你脸色不太好是不是不舒服?”黄子韬紧张地问。

“没…”黄景行摆手。他是不舒服,心里不舒服 —— 给这两位膈应的。

自从飞来美国和杨文昊备赛,黄景行才见识到了什么叫腻歪。两人加起来五十多岁了,智商也就五岁封顶。黏黏糊糊腻腻歪歪一天到晚,不牵个手抱一抱就显得手断了似的。

王子奇还老问他生活得习不习惯。

习惯,但我想回家。黄景行叹气。

三个人终于是到了比赛场地。JD赛一向热门,更不用说这2v2的Popping决赛,着实吸引了一大批观众,其中不乏那些不幸落败的选手们。

黄子韬坐在观众席,目送杨文昊和黄景行进场。从MC宣布比赛开始时,整个人就紧张到僵硬。

旁边的黑人小哥不认识这个亚洲人,却也十分乐意和这个美丽的人交流,更不用说他刚刚看到这个男人是和他最喜欢的DV组合一起进来的。

如果不是出于礼貌,他刚刚可能已经扑上去要签名了。

“Hey,Dino and Viho's friend?”

黄子韬本来没听见,奈何黑人小哥不停在耳边打响指,惹得黄子韬回头怒视他。

“Hey,you're Dino and Viho's friend?”

黄子韬听见黑人小哥的问题,实在觉得无聊,随口回答“Yes”。

黑人小哥来了兴致,不停地说着些什么。奈何黄子韬的注意力全都在场上,只有一两句话能飘进脑子里。

“I heard Viho has a boyfriend,is that true?”

黄子韬回过神听到这问题,实在没想到国外的男性竟然也有八卦的潜质。

“Yes,true。”

场上到了杨文昊和黄景行的部分,黄子韬的心又揪了起来,紧紧盯着场内。

“Had you ever meet him? ”

这一部分是杨文昊的Solo,黄子韬眼睛也不眨地盯着场内,想看清楚杨文昊每一个动作。

“Wooo~”身边的黑人小哥发出惊呼声,连连尖叫给手,表示炸裂。倒让黄子韬对他的感观好了不少。

2 Round结束,杨文昊和黄景行和对手友好地握手交流,然后站在场内喘着气等待裁判们给出结果。

黄子韬紧张地双手合十祈祷,“拜托拜托拜托让我们赢吧…”

不是为了章方要求的筹码,也不是为了冠军的名利。而是在他见过杨文昊那样刻苦的练习以后,发自内心想要世界给予他认可。

“The Champion is…”场上的MC在卖关子。

黄子韬的心提到了嗓子眼。

“The Champion is xxxxx!Congratulations!”

不是他熟悉的名字。

黄子韬松懈下来,看着场内的杨文昊,突然眼酸,泪水一下涌了出来。

为什么?为什么明明付出了这么多,明明练习到一身伤通,却还是拿不到一个冠军呢?

“Hey,you're OK?”黑人小哥被惊到了,连忙递上面纸。

“I'm Viho's boyfriend。”黄子韬胡乱擦了几下,扭过头回答了黑人小哥上一个问题。

然后再也不管那些,跳过齐腰的护栏,冲进场内拥抱杨文昊。

“他们太过分了!没眼光!”

杨文昊当然也失望,但听着黄子韬这孩子气的话又笑了起来。“好了,这可是Popping 2v2最好的成绩了,开心点。”

黄景行叹气。

输了就算了,还要被虐狗。

苍天啊!我是不是应该带上王子奇?!

……

远在万里之外的章方第一时间收到了消息,敲击着手机屏幕露出微笑:“刷新最好成绩吗?好吧,也不错…”

他起身走到窗台边俯瞰这城市。

“所有人,你们准备好了吗?”

评论(23)
热度(26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天空色玻璃
Powered by LOFTER